手机版
1 1 1

资阳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郭小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郭小明,乐至放生乡复员退伍军人,2011年,自主创业在放生乡投资50万元兴办起“八一养殖基地”。

  在养殖基地发展之初,郭小明就立志带动乡亲共同致富,他明白:作为军人,战场上是保家卫国,回到家乡就该报效社会;作为党员,信念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行动上同样该肩负起致富带富的重任。

  他刻苦钻研养殖技术,除了通过书本学习借鉴相关养殖经验外,还利用周末时间到其它养殖基地接受最新的技术指导,与外地养殖户共同交流探讨养殖的经验和发展规律,通过不断学习,“八一养殖基地”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发展了,他并没有忘记附近的乡亲,他无偿将技术传授给乡亲们,建立起养鸡专业合作社,带动周邻30户村民养鸡,目前已出售香鸡5万只,盈利10万元。不仅如此,养殖基地还接纳村民前来打工,解决了20多人的就业问题。

  郭小明表示,下一步,养殖基地将建立起自育、自养、自销的一条龙产业链,与成都的餐馆对接销售,并筹建农家乐,计划在1年后,继续增加投入,计划实现年出栏香鸡达到15万只,实现年产值750万元,带领合作社群众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00:07 来源:资阳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