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平磷矿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9月21日召开的德阳市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上,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清平磷矿党委)荣获“德阳市2010-2012年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自2010年以来,清平磷矿党委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委以“争创‘四强四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营造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浓厚氛围。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清平磷矿党委持续开展了“红旗党支部”、“学习型党支部”和“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活动。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培养,不断规范党支部各类台账、记录,每月结合检查情况对党支部进行考评,并把考核情况与创先争优活动挂钩,有效地推进了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

  清平磷矿党委结合公司各阶段形势任务,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组织党务工作者、部分党员到相关先进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在坚持政工例会“每会一课”学习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坚持集中为党员上党课,通过收看视频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讲课等形式,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按照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发展思路,加强在生产一线发展生产技术骨干加入党组织。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清平磷矿党委丰富活动载体,营造创争氛围。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整体部署,印发了创先争优活动系列文件和规定,为各支部开展好活动指明了方向。2011年以来,相继开展了“明星员工评选”、“学习李俊贤、岗位立新功”等活动。依托这些载体,不断丰富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内容,打造了一批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党”字号先锋工程。党委充分利用网站、报刊、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准确把握、捕捉和挖掘典型人物的“先进性”和闪光点,对先进典型进行了集中宣传和报道,增强典型人物的辐射效应,弘扬了正气、鼓舞了干劲,营造了团结奋进、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基层党支部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自创活动方式,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面对新的荣誉,清平磷矿党委决心把党员队伍的核心带动力转化为干部职工的执行力、把党员队伍的攻坚优势转化为持续盈利的组织优势、把党员队伍的集体智慧转化为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的政治思想保障。(李勇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00: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