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清水县黄门乡党委书记王小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心系群众办实事 找准路子求发展

——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清水县黄门乡党委书记王小军

  作为“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黄门乡党委书记王小军同志,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济,努力践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性,工作成绩显著,堪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王小军同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点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五个好”作为建设村支部的总目标,充分发挥村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全乡经济的大发展。他情系黄门这片热土,深怀勤政爱民之心,以“抓好党建促经济,围绕经济抓党建”的思想统揽大局,确立了“以人为本管干部,建好阵地强支部,突出特色抓产业,综合治理护生态,立集建镇奔小康”的工作思路,顺乎了民心,为民谋利益。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和黄门乡人民的拥护。

  带头学习理论,狠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的提高

  在他担任乡党委书记的三年里,他始终把党员干部的培养提高,当作搞好党委工作的大事来抓。打铁先得本身硬,他在每次召开全乡干部会,党员大会的会议上,组织党员及乡村干部,认真学习《党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文献,党员先进性教育系列文件,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由于他积极主动的组织学习,自学能力强,能深钻细研,组织学习灵活多样,收到了显著的学习效果。既提高了自己,又培养了干部。他近年来通过学习,记学习笔记十余本,书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三十余篇。通过他的精心组织,深入指导,使全乡党员干部,特别是村支书,都能学懂弄通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组织群众谋发展,搞建设,处理农村遇到的各种矛盾,他都能运用法律的武器,得心应手的指导农村各项工作。改变了过去行政命令,盲目蛮干的现象,深受全乡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

  黄门乡通过撤村并组,全乡共有26个党支部,其中村党支部13个。村阵地基础薄弱,多数村无阵地。不能顺利开展村务活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资金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主动与县组织部门联系,多方争取资金搞好村阵地建设。十三个村全部建起了新的村阵地。特别是元川村、下成村、小河村、台子村通过争取项目资金都建起了砖混两层且宽敞明亮的办公大楼,并配套建设了活动广场。给全县各村阵地建设树立了样板。在此基础上,其余各村均按照“六室八有”的要求建起了新的村级活动场所,办公面貌焕然一新。

  狠抓村党支部班子建设

  黄门乡各村支部书记,多年来由于年龄老化,更新新知识,新观念严重滞后,大量年轻人外出打工,党员老龄化严重。通过近几年的党员教育活动,他认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严重障碍在于村干部的老龄化,思想僵化守旧,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不强。发展经济,农民增收,必须从培养选拔党员干部抓起。他坚持抓村党员干部管理,先后培养四十多名致富能手,回乡创业青年入党。通过努力,吐故纳新,使一些有作为、年富力强、科技致富能力强的人,分别走上了村支部领导岗位,挑起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担。三年来,光荣退休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的老支部书记六名,新上任年轻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十二名,村支部班子建设得到加强。

  工作成效显著

  王小军同志任黄门乡党委书记以来,做了大量于黄门乡人民群众有益的工作。一是公路建设创历史新高,随着清张公路的开通,九台山公路、陈王路、后坡路,四条主干道通过铺沙整修,已上农二级公路等级,黄新路、冶坊路已全部硬化,随着庄天二级公路的开通,全乡各村通村路已全部开通并砂化,为黄门乡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二是元川、下成、台子、王店、硖口六座大桥横跨后川河七村,改变黄门七村群众淌严寒冰水过河的历史。三是兴修梯田累计达到2000亩,提升了农业增收的能力。四是学校面貌焕然一新,13所村小学、乡中学、中心小学、马什附中等中小学校全部新建扩建,教学楼拔地而起,电教设备齐全,通过了国家“二级”达标验收,成效显著。五是通过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置换土地。乡政府搬迁后新建计生服务所,乡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大楼、乡兽医站、派出所、汽车站、信用社相继竣工,营业条件大为改观;黄门乡农贸综合市场商住两用30多栋二层楼房拔地而起,推动了黄门乡小城镇建设的步伐,为农产品流通交易提供了便利的场所。六是乡(镇)私营企业得到迅猛发展。通过招商引资,王店、王峡、台子、陈王四处私营砖厂和下成村养猪厂、王店养牛小区、马什养猪小区拔地而起,小河太阳养猪场等民营企业正在建设之中,极大的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七是现代农业产业稳步推进,元川、下成、小河等7村甜玉米种植达5000亩,台子、硖口两村芦笋种植1000亩。九是全乡劳务经济创历史新高。年外出务工3850人(次),年劳务输出创收655万元,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十是多方争取资金搞好村阵地建设,十一个村全部建起了新的活动阵地。九是加快标准化核桃园建设,累计栽植21000亩。十二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乡政府已举办三届农民运动会,并利用元旦、春节等节日举办各种群众性文化活动,荣获省级文明乡镇。十三注重民族团结,筹资维修清真寺。十四关注民生发展,人均纯收入由2798元提高到3330元。十五注重党员发展,三年来共发展党员180余名。

  王小军同志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建设理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结合黄门乡特点的党务工作方法新途径。创造性的开展了工作。他党性强、作风正、能力强,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为党的事业作出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乡党委书记,他抓党建、促发展,全乡的老百姓都认识他,他也几乎知道每家每户的情况,正因为他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老百姓都拥护他,干部群众都支持他,愿在他的带领下,乐为党旗添光彩,治穷致富创新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00: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