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明卫士”――董宜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董宜忠回访病人

  “文明卫士”――董宜忠

  董宜忠,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济南市卫生系统“文明卫士”的获得者之一,这个称号对他名副其实。曾经的一位精神疾病患者极为狂躁,到处伤人,家里让他砸的乱七八糟,妻子和孩子也离他而去,董宜忠和110警察一起蹲点三天,才把患者带回医院接受治疗,像这样去“抓”病人的情况,董宜忠遇到过很多。

  因精神疾病而家散的病人董宜忠接触过,他也接触过不少家庭贫困治不起病的精神病人,作为一个医生,身处基层,他深感基层卫生防治工作的重要性。2012年4月,董宜忠起草了“推动平阴县精神卫生工作”的文件提交县里,得到了县政府的肯定。他开始组织宣传培训,到平阴县乡村为老百姓讲解精神卫生预防知识,给乡村医生进行精神疾病防治培训,还编写印制了精神卫生宣传手册向村民发放。随后,山东省开展了“精神卫生推动年”活动,这也给董宜忠带来了更大的支持,在他带动下,平阴县率先在全市完成国家重性精神疾病管理系统输入任务。

  在董宜忠看来,“能治好病,是合格的医生,能花最少的钱治好病,才是好医生”。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学习,拓宽服务视野,把学到的新理论、新技术运用到工作中,先后开展新项目,引进新技术多个,以满足基层临床的诊断治疗需求。

  董宜忠在卫生院带头创建了“中医治疗抑郁症特色专科”,并确定为济南市重点中医特色专科。作为学科带头人,他研发了“疏肝解郁汤”和“镇静安神汤”,用于治疗精神疾病,目前他主持的“疏肝解郁汤治疗抑郁症的临床研究”已在县科技局立项。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山东大学“血清微量元素含量与精神疾病及其影响因素研究”,该课题获山东省医药科技立项。到目前,董宜忠在国家、省、市、县刊物、网站发表精神卫生宣传材料近百篇,为此,他经常工作到深夜,他希望能为基层的卫生防治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00:01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