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善行河北优秀干部评选——王海青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海青

  王海青,河北省煤田地质局办公室、党办室副主任,局团委书记,兼任党支部书记等职,省青联委员。她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工作,两次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荣记“三等功”,被团省委评为“省优秀团务干部”,多次被省直团工委评为“省直优秀团务干部”,被评为“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局优秀党员”、“局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局宣传报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注重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较高。

  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她从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从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等理论入手,坚持学习在前,深刻体会,力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局《政工论坛》发表学习体会文章10多篇。《基于商业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合同管理的探讨》,荣获河北省煤炭经济管理论文一等奖。《关于加强煤田地勘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荣获中国煤炭(田)地质政研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会二等奖。

  二、刻苦钻研业务,工作兢兢业业。

  2010年以来,她完成局年度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稿等材料的起草工作,共计100多篇。在《中煤地质报》等刊登消息30多篇。根据我局承担的《河北省工业经济志?煤炭志》,负责编纂了自1977年至2010年“综述篇”、大事记、单位简介等内容,近9万字。作为我局干部作风建设年、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成员,起草了局领导调研报告发言材料等十几份。作为办公室支部党支部书记,在机关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扎实开展了各项学习活动,评比活动,积极发展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探索一条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新途径,办公室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局先进党支部。

  作为团委书记,坚持党建带团建,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了各种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奉献十一五”主题活动。组织为灾区抗旱救灾捐助活动。开展了以“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组织参加省直纪念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局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为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 在全局组织开展了“重走红色之路”活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强素质 比贡献 争做青年岗位能手”比武活动。组织机关团员青年开展了青春助力基层活动,深入钻机、驻村联系点,慰问基层,了解基层。局团委“荐书寄语”青年读书活动受到省直团工委表扬。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省煤田地质局研究所等两个单位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辰光超市等四个单位被授予“省直青年文明号”。

  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参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的“我为十二五献一计”活动,提出“关于优化我省传媒文化环境为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文化阵地的建议”,获得鼓励奖。作为省青联委员,她积极参加奉献爱心的主题活动,参加了团省委领导、省青联组织的“走在春天里”——走进石家庄儿童福利院新春慰问活动,参加希望小学捐赠电脑活动,多次参加社会捐助活动。2012年“五四”期间,看望局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驻村联系点—大森店村特困村民时,为特困村民捐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00:39 来源:河北广播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