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兴安供电公司:弓满弦——记蒙东电力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雄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弓箭,作为古代军队作战的一种远距离兵器,在两军对垒、刀剑厮杀的战场上尽显威力、屡建奇功。而盘马弯弓、引而待发,时刻做好出征准备,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往往又是一切有作为战士的典型写照,蒙东电力兴安供电公司送电工区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雄文就是这样一位电力勇士。

  熟悉王雄文的人都知道,他名如其人,雄厚的文字功底使他成为兴安供电公司的一只笔杆子,在公司上下、兴安盟地区赫赫有名,他的文章有高度、有深度、有远度,选材新、定位准、文字精,正是因为这份天赋,使他从热电厂的一名工人成为兴安供电公司宣传部的一名干事,而后又在该公司2005年的三项制度改革中脱颖而出,竞聘为送电工区的党支部副书记、工会副主席。

  多年来,他把爱献给电力事业,把情融于新闻写作,点灯熬夜,奋笔疾书,用心书写着电力英雄的奕奕风采,用手中的笔描绘着兴安电力发展、奋斗的精美画卷,打造着国家电网的名优品牌。

  在公司宣传部当宣传干事时,他扛起摄像机,跨上照相机,频频出现在公司的各种会议上、各项活动中,成了专业撰稿人。他不仅要负责会议、活动的现场拍摄任务,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写出新闻报道,向各大新闻媒体投稿。有时候一天几个会议连下来,写稿的任务就交给了深夜和黎明。在他的宣传工作生涯中,通宵达旦是常事,在他的心里,从来就没有过加班的概念,有的只是一份爱岗敬业的执着与坚定。正是凭借着这份对事业的热爱,对企业的忠诚,使兴安供电公司的外宣工作日益蓬勃,发稿量稳中有升,他本人也连年获得兴安供电公司优秀通讯员殊荣。

  自从2005年担任送电工区党支部副书记、工会副主席以来,他积极配和班子工作,积极开展党建创新活动,跟随员工们一起深入巡视检修一线,挖掘新闻素材。他用独到的视角,准确的把脉,倾入对事业的满腔热爱,彰显电力员工的英雄本色,传递信息,讴歌先进,弘扬正气,他的稿件曾多次在公司评选中获奖,并相继走进了《国家电网报》、《中国电力报》、《东北电力报》、《内蒙古电力报》、《兴安日报》、国家电网公司网站——英大网、中国电力报社网站——中电新闻网、人民网、内蒙古新闻网等各大权威传媒的华丽殿堂,并相继被其他网站纷纷转载,抒写出兴安供电公司一曲曲光明礼赞。

  2011年5月,蒙东电力公司本质安全建的春风吹进了兴安供电公司,也给了王雄文大展才华的契机。他结合生产工作实际,顾全大局,积极配合行政工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开展了“让亲情走进工区”等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安全生产,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使送电工区安全生产、本质安全建设、党支部工作、工会工作及共青团工作走在了公司前列。

  作为书记,他高瞻远瞩,积极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及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输送着品德优良、技术过硬的后备人才。他深入挖掘员工潜力,积极为有才华、有特长的员工提供学习、发展空间,大胆放权,把一些党建工作、工会工作交给员工去开展,培养他们的组织能力、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他们修改稿件,审核把关,培养出一个个成型的“笔杆子”,使他们如今都已成为写作的能手。

  可以说,王书记是一个多才多艺、名副其实的“五强”干部。

  一是政治素质强。他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安排各班组开展政治学习,积极落实企业文化宣贯工作及品牌建设工作,组织学习江小金同志的先进事迹、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系列丛书《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及《企业文化管理创新与实践》优秀案例,切实把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传递到每一个员工。

  二是工作能力强。他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准确把握党的政策理论并运用到工作中,切实做到以基层党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组织开展了“三亮”活动、“三比”“三评”活动,“党员服务队”活动、党员“一带二”先锋工程、安全工程活动,签订“一带二”责任书,使党员和员工在互相学习中得到提高,在互相帮助中得到进步。

  三是创新意识强。兴安供电公司启动本质安全建设活动以来,他结合公司发展的新形势和员工队伍的新特点,积极探索运用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创造性地启动了“查找身边的违章行为”主题活动,使员工自主查找安全隐患,制定预控措施,签订了无违章承诺书,营造了人人争做无违章员工、争创无违章班组的积极氛围,实现了无违章工区的本质安全目标;开展了“让亲情走进工区”系列活动,签订亲情助安全责任书、征集员工格言......在工作中,他拍摄制作的图板达30余幅,制作全家福桌牌60余个,创新拍摄了员工工作照片,制作成78项管理制度封皮,制作了带有国网标识、写有“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网络无线,传递真情”等温馨提醒的电灯开关、电话线、网线墙壁贴100余个; 制作全家福桌牌,制作本质安全建设展板,实施5S定置管理、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积极展示员工亮点风采,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氛围,使工区成为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的标杆单位,各班组在公司标准化班组检查中名列前茅,工区在蒙东电力公司生产标准化班组检查中获得优胜单位殊荣。

  四是作风形象强。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威望。他认真进行思想动态调研,积极排查化解矛盾,与班子成员紧密团结,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政策,全力打造“四好”班子,在推行绩效考核工作中,积极发挥沟通作用,积极为员工做好思想工作。

  五是奉献精神强。担任书记工作8年来,他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和员工一起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一起检修,一起巡线,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从2005年担任书记工作以来,他本人连续获得了兴安供电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殊荣、获得了蒙东电力公司2010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2010年兴安日报创刊三十年贡献突出通讯员等殊荣,工区党支部荣获2010~2011年度蒙东电力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工区党支部连年获得了先进基层党支部殊荣、并获得了兴安供电公司2011年度宣传报道第三名的好成绩......他用对事业的满腔热爱,开拓着送电工区党支部工作的创新发展之路。

  2011年10月24日,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现场会在送电工区召开,王书记设计制作的图板全面展示了工作亮点、员工精神风貌,并创新迎检方式,委任有演讲特长的员工担任讲解员,开启了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的第一扇文明之窗,使公司坚定了持之以恒、全面开展本质安全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因为能力突出,王书记从此被借调到公司本质安全办公室担任主任。在这个临时机构里,他承担着许多超负荷的工作任务,付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辛苦,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全部奉献给了他所忠爱的电力事业,推动着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的巨轮前行。2012年5月24日,由他筹备组织,圆满承办了蒙东电力公司本质安全现场会,向上级领导和兄弟单位同仁展示了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的丰硕成果。

  直至今天,他依然奔波在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的前沿阵地上,为公司发展乐此不疲地忙碌着......在人生的战场上,他始终象一个随时准备出征的士兵,他的弓箭始终上满了弦,时刻准备着,随时接受命令,精确瞄准目标,并始终为目标不懈努力,总好象有使不完的劲,用不完的激情...... 他用青春书写着爱岗敬业的故事,在兴安大地上,鸣奏出一曲曲创先争优的生命交响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00:02 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