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个党支部书记是个多面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连续7年被长春供电段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连续4年被沈阳铁路局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2012年,曾多次带领职工完成四平站改、长春站改等急难险重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诚挚的待人态度,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信赖。他,就是长春供电段大修车间党支部书记陈国庆。

  主任的 “贤内助”。2002年以来,陈国庆先后在3个车间担任党支部书记。他走到哪个车间,哪个车间的党支部工作就会成为段里的排头兵。他的法宝就是 “主动配合,当好车间主任的 ‘贤内助’”。

  无论施工大小,他都会出现在施工现场,往往一个月只回家一两次。职工感叹地说: “陈书记家都不回,起早贪黑地和我们一起干,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只能好好干。”

  车间的 “管家”。车间日常管理琐事繁多,为了减轻车间主任的管理负担,他又主动承担起部分管理工作,主动当起车间的 “管家”。他的 “管理经”就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职工日常行为规范,到车间材料定置管理,从职工更衣箱内物品的摆放到小食堂、小宿舍的布置,处处都留下了他严抓严管的身影。班组、材料库的定置管理示意图是他亲自画的,职工日常行为规范也是他参与修订并监督执行的。

  大家的 “兄长”。陈国庆是一名党支部书记,更是职工的好兄长。他视职工为亲人,主动与职工交朋友,促膝谈心,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深得职工们的信赖。

  集中修作业期间,由于 “天窗”时间早,职工每天5时多就要到单位,大多吃不上早饭。看到这种状况,陈国庆十分心疼,就主动承担起为职工做早餐的任务。每天不到4时,他就起床、熬粥、煮鸡蛋、炒咸菜……当职工陆续来到车间时,热乎乎的早饭已经摆上了餐桌。 朱英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00:14 来源:人民铁道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