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真情无限为患者 一片丹心留杏林——记优秀共产党员、泗洪县中医院常务副院长胡奋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泗洪县中医院的针灸科,我们时常能够看到一位仁厚善良,勤勤恳恳的年轻专家,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火热的心,在自己的治疗室中面带微笑的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患者,不知疲倦地在治疗室中奔忙着,默默地从事着治病救人这项平凡而神圣的卫生事业,从容地走着自己的人生路。他就是泗洪县中医院常务副院长胡奋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他不断地以自已的实际行动忠诚地实践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精湛的医技和真情无限的服务,为前来就诊的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的折磨,在工作中取得了非凡的业绩,博得了广大患者和同事们的信任和一片赞誉,履行了一名白衣战士的神圣职责。

  1989年7月,胡奋强以优异的成绩从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系毕业后,主动放弃留在省城工作的机会,毅然返回故乡,积极投身于振兴苏北的大建设之中,从胡奋强来到泗洪县中医院上班的第一天起,他便带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患者的一片真情来接诊每一位患者,面对着就诊患者痛苦的表情,胡奋强运用自已在大学中所学的先进疗法,精心施治,耐心释疑,打消患者的顾虑,多年来经他治愈的患者已经是数不胜数,而他攻克的疑难杂症也达上百例。

  一位姓王的泗洪县油泵厂下岗职工,身患中风瘫痪在家,卧床不起,病情日益加重,其家人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加之家庭经济困难不能前往医院住院治疗。胡奋强得知情况后,每天利用下班时间主动上门服务,他带上医疗器具,前往该患者家中,为其针灸,推拿和按摩,很快便使该患者病情得到了缓解,其家人为表达感激之情,多次登门到胡奋强家中赠送“红包”,但都被胡奋强婉言谢绝了。前来针灸科就诊的患者大都是腿脚不便,瘫痪在床的老人,每当遇到这些患者家人不在场的情况下,胡奋强都会亲自将病人从楼下背上楼,治疗完了又将病人从楼上背下楼,许多患者都会对胡奋强发出由衷的赞叹,称他是一位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好医生。有一次从农村来了一位姓黄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掏出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要求进一步治疗,但这与电脑牵引治疗的费用还相差甚远,面对着这位家境贫困的农村患者,胡奋强深深地体会到农村的病人进县城看病是非常的不易,于是他自己主动掏出二百元钱帮助病人垫付了所欠医疗费用和回家的路费,胡奋强医师这种慷慨解囊、助人为乐的行为再一次打动了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和身边的同事们。面对许多慕名前来就诊的农村患者,胡奋强经常放弃节假休息日,主动前往医院加班加点,常常是下班的时间到了,别的医生都已回家,但他仍然在不停地忙碌着,直至所有的病人都走光了。

  在2003年春天那个非典肆虐,非同寻常的日子里,全国人民正在同SARS病毒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泗洪县中医院被县委、县政府指定为全县SARS防治定点医院,为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备战非典的任务,胡奋强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始终奋战在该县抗击非典的最前沿,在与外界隔离的六十多天时间时,胡奋强吃住都在医院全封闭的SARS隔离区内,从未回过一次家,作为院领导,他日日夜夜带领着五十多名防治SARS医护人员实地演练SARS防治的操作规程,有效地预防了SARSA疫情的突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务和默默奉献,最终使该县没有发生一例非典型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在形势严峻的非典时期,胡奋强为了工作多次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他对自已没能尽一个父亲的责任来关心和照顾好正上小学的儿子,而感到深深的内疚,他说:“为了全县一百多万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稳定,牺牲我个人和家庭的幸福算不上什么,我欠家里很多很多,以后再想办法弥补吧!”这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乐于奉献的优秀本色。

  胡奋强从医二十多年来,凭着自己勤奋执著,救死扶伤的敬业态度,在广大患者和同事间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泗洪县中医院针灸科在胡奋强的团结带领下,全科人员刻苦钻研业务,埋头苦干,医疗水平不断上升,针灸科的门诊人次一直居高不下,目前,该科已成为技术力量雄厚,在本地区具有一定影响的特色专科,该科还先后被泗洪团县委、县卫生局授于“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由于胡奋强的突出表现,他先后十余次被市县卫生主管部门表彰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荣誉,胡奋强郑重表示,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的路还要靠自己去闯,今后,自已将会以更加出色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来回报广大患者和同事们的支持与厚爱,为不断发扬光大祖国的传统医学作出应有的贡献。(沈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00:03 来源:宿迁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