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湖东车辆段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刘书学同志学习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湖东车辆段党委组织拍摄了该段技改优秀人才刘书学的专题片—《大秦线上技改王》,以详实的笔触和真实的画面,记录了刘书学痴心技改,苦心钻研,淡薄名利,攻关解难的事迹。在全党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大秦线增运补欠及段开展“决战60天 冲刺安全年”的关键时刻,为了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典型,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该段党委决定,将在全段深入开展向刘书学同志学习活动。

  据了解,共产党员刘书学,28年来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立足生产急破解难题,先后完成技改项目125项,荣获了铁道部火车头奖章、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路局技改技革和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等荣誉。他的攻关事迹,多次在《人民铁道报》、《山西工人报》、《太原铁道报》等媒体刊登。以他名字命名的“书学技改工作室”培养了多名技术骨干,并已成为我段优秀“党字号”品牌之一。作为我段技改优秀人才的先进典型代表,他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践行共产党员忠诚信仰,是该段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同时,刘书学同志用他为生产现场解决难题的不懈追求,诠释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刘书学同志用他对痴心技改的朴素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真挚而执著的信仰;刘书学同志用他不求回报的朴实言行,诠释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最应具有的奋斗精神和崇高品质。在全段干部职工向建设全路一流车辆段奋进的关键时刻,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刘书学的先进事迹,就是要用他那不畏艰难、忠于信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来激励大家振奋精神、俯下身子、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不断进取,为促进湖东车辆段和谐发展和经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此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一是组织观看一次刘书学专题片《大秦线上技改王》;二是开展好一次学习讨论活动。三是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评比活动。四是深入开展一次“立项攻关”调研。在完成“四个一”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引深活动内容,切实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来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逐步把优秀品质教育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切实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真正在全段掀起崇尚先进、赶超先进、争创一流的热潮。(杨艳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00:01 来源:中国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