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治山治路治水 建设美好新农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宁县长宁镇柏坪村党支部书记赵永跟,自1999年起至今连续四届满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连续十年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连续五年被县委表彰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1999年12月,赵永跟临危受命担任柏坪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带领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理清思路,调整产业结构。治山、治路、治水是赵永跟的三大举措。靠天吃饭的望天田、馒头山、残次林,在他的号召下栽上了“短、平、快”的杂竹。近年来,柏坪村造竹近3000亩,仅竹产业一项,人均收入增加2000元。

  修好路、治好水是柏坪村400多户群众的共同心愿。当村支两委“建4.5公里主干道水泥路和社社要通公路”的想法抛出后,柏坪村在县交通局争取公路建设补助72万元,再加上群众踊跃集资,短短两年时间公路建设全部竣工。

  水是生命之源,柏坪村没有灌溉水源,赵永跟从2005年就开始向上级领导汇报,向相关部门请示,连续跑了5年,终于为村上争取到投资上千万的小(一)型水库列入2010年规划,2011年6月实施。项目竣工后,占地250余亩,蓄水200万立方,新建渠系3条,彻底解决了全村十年九旱的困境。

  谈起下一步规划,赵永跟思路清晰,依托国家2A级旅游景区佛来后山、硬化赶场坝到山上的路形成旅游环线、办特色农家乐、搞竹编加工……力争到2015年人均收入达1万元。 (记者 刘亚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00: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