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可跃:河南省供销社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可跃,现任河南省财经学校党委书记。这位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主持抓好学校党务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秉持以党务促校务、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发展的思路,全力服务好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取得明显成效。

  周可跃注重站位全局、立足实际,将学习与处理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促效率,扎实做好党建党务工作。他紧密联系学校工作特点和实际,主持制定党建制度和具体实施意见,为促进党的建设、加大以党务促校务工作力度及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保障;牵头成立了 “创先争优”活动专门组织机构,制订出台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重抓落实;带领学校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到各部门调查研究、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基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及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状况;围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等方面工作,制定详尽的工作目标,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学校144名党员均作出了公开承诺,其中12名党员校级领导干部和53名党员中层干部的公开承诺书在学校公示栏中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通过评议,21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一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学校党委被省供销社党组评为“五好党委”。

  周可跃还坚持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文化建设。他躬身垂范,强化管理,加大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和日常基础性工作;积极引导青年教师爱岗位、讲奉献,牢固树立顾全大局的意识,组织各个岗位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学校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监督;运用标语、展板、宣传栏和校园网,营造良好健康安全的和谐氛围;坚持校园环境卫生日、劳动周和各种环境卫生评比活动,有效保证了校园、家属院环境卫生清新整洁;继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加强文明共建;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建设,加大对新结对帮扶单位郑州市柳林镇徐庄村的支持力度。

  为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周可跃牵头制定了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意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责任目标书》、师生技能大赛、文体活动、“创先争优”评比等实施方案和措施,完善了教师教学、学生管理、财务管理和劳动纪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整改,有力促进了作风建设。学校连续多年获得省供销社年度安全统筹工作先进单位、金水区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周可跃还始终不忘加强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享乐不贪,安逸不图,克勤克俭;虚浮不慕,名利不逐,固本保色”。工作中,他严格与党中央、省委、省供销社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严守组织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望,多次被省供销合作总社、省直工委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个人。(记者 马红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00:04 来源:河南经济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