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理工大学后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林浩伟:在岗位奉献 让青春闪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浩伟同志,男,1978年3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自2001年6月大学毕业留在后勤集团工作至今,先后在总务中心、教宿管理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图书馆物业管理办公室、宜园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楼宇管理服务中心、集团办公室等部门从事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

  11年来,他历经多部门多岗位锻炼,但他无论身处何种部门何种岗位,都始终奉行“踏实干事、平凡做人”的信条,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出色地完成自己所担任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2009、2011年所在支部分别被学校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个人连续两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被学校评为“首届青年岗位能手”。

  勤于学习,学以致用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后勤工作也是一门学问,也需要学习,也能出人才,不钻进去是搞不好的。”林浩伟同志领会到这段话的深刻内涵,他工作之余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提升理论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鉴别力和处理问题的敏锐性。他学习公文写作及处理、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研读《高校后勤研究》等理论书籍和资料,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他还利用业余时间攻读项目管理硕士并获得硕士学位,参加物业经理班培训并取得物业经理从业资格证书,增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本领。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后勤集团办公室是后勤工作的执行联络机构。作为办公室主任的他不仅需要协调集团与学校各部门以及和各兄弟高校同行之间的关系,还要协调好内部20几个部门之间的关系,办文、办会、办事,甚至找人问电话都找到他,虽然工作量大,事情细碎,但他总是热情地一一解决,耐心地一一解答。

  多年来,他所工作过的部门都曾留下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身影。在总务中心,他克服恐高症登上家属区30号楼屋顶全力抢修爆裂的暖气管道。在教宿管理中心,他深入每个宿舍、每间教室采集桌椅及床位等基础数据。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图书馆物业管理办公室,他为了组建物业管理队伍、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一连数天工作到深夜。在楼宇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当时集团独挡一面最年轻的科长,他顶着压力,一心扑在工作上,狠抓卫生管理,带头维修教学设施,经常与师生交谈、倾听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中心成为集团内免检单位。在集团办公室,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每一份文件,接好每一个电话,安排好每一次会务,做好每一次接待,把责任留给自己,把满意送给领导、同事、来宾和学生。

  他“视责如山,履责如冰,守责如城”,为了一份责任,为了一份使命,谁也记不清他有多少次提前到岗,有多少次推迟下班,又有多少个休息日在办公室度过。面对妻子和女儿的抱怨,他无言以对,只有用历年优异工作成绩予以回报。

  敢于探索,勇于创新

  林浩伟同志是在后勤集团组建之时学校特批留校进入后勤工作的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他既是后勤集团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又是后勤深化改革的践行者。他是后勤集团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首次认证主要组织实施者之一,参加以《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工作手册》为主要支撑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起草工作。2011年他再次组织实施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工作。他受命起草了《安徽理工大学教室管理规定》,促使教室管理进一步规范。他创新教室安全管理方法,建立了“多媒体教室设施设备巡查制度”,使教室内设施设备的安全防盗性进一步提高。他是后勤集团首个主页的制作者,又是目前主页的维护者,推进了后勤信息化建设。他优化文件运转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大大提高了办公室的工作效率。

  工作扎实,硕果累累

  林浩伟同志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多次出色完成了领导交派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后勤集团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宜园小区物业管理上,他引进先进物业管理理念,注重从业人员培训,规范工作、服务流程,为小区荣获淮南市“优秀物业小区”奠定了扎实基础。在集团制度建设上,他历经数天潜心对后勤集团现行的《管理规程类》和《岗位职责类》等两大类158个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极大地促进后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在节能工作管理上,他积极承担节能义务和责任,落实细化节能指标,坚持水电管理日常巡查,加班加点撰写节能管理先进申报材料,为学校获“全国节能管理先进院校”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指纹考勤工作上,他作为组织实施者,顶住压力、化解各方矛盾,细化考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集团职工整体工作风貌的改变、劳动纪律的强化、工作效率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优质服务年”创建工作上,他第一时间将办公电话及主管以上人员手机设置了优质服务提醒铃声,设立了“1110”热线电话,为师生满意度逐步提升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在退休人员服务工作上,他用真情关心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为他们发放慰问品,及时将他们最关心的校园故事告诉他们,受到了好评。正是由于他出色的表现,多次受到集团和学校的表彰。

  林浩伟同志孜孜不倦的工作韧性,追求效率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关爱师生的满腔热情,使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后勤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00:16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后勤集团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