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泸溪县委党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泸溪县委党校支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为提高党校的整体工作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水平。坚持每月星期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日,采取听报告、专题研讨、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每次学习要求人人做到有记录、有心得体会。对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求他们在主体班教学上承担教学任务,还要求他们每次集中学习带头辅导。在学习中,班子的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廉洁勤政、争先创优和服务意识得到增强,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新时期党校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科学决策。在重大问题上始终坚持同大家商量的民主办事原则,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开展各项工作。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和大家一起畅所欲言,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谈心和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同志们的团结加强了,工作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并且发动每位党员干部为党校工作献计献策,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真正做到集大家智慧办好党校。

  二、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教工队伍

  (一)以人为本,抓好思想建设。定期召开党员大会,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管理。每年集中上党课4次,由党员教师进行集中辅导,主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党纪、法律知识等。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开展谈心活动,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抓好理论学习,以身作则,做到廉政勤政;要树立美好的信念和献身精神,要珍惜和利用有限的时间为党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发挥模范作用,重视组织建设。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每年更新党员“三卡一制”的方式,明确党员个人阶段时间的工作职责和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切实推动科学发展。近年来。我校党支部先后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先进荣誉称号:2010年1月获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7月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2012年授予思想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先后有4名教师在全州以上获个人优秀称号。

  (三)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公开岗位职责。二是建立健考勤、绩效考核、廉政责任制等管理机制,并纳入年终考评管理之中,努力营造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使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党校工作提供保障

  (一)签定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党支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无徇私枉法等违法乱纪现象。

  (二)结合“创先争优”,在全校开展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活动。利用学校远程教育和互联网,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和先进事迹报告,在党校主体班开学期间成立班级党支部和学员们一起过党内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内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提高了遵纪守法、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四、利用党校教学科研优势,深入基层进行理论宣讲和社会调研。

  (一)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工作。我校党支部利用党校教学优势,成立对外宣讲团,组织骨干教师深入到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宣讲十七大、十七届五、六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精神以及中央的一系列惠农政策等,授课20余场。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每年组织党校教师开展1—2次大型调研活动,其中先后有10多篇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公开发表和获奖。

  总之,通过近几年来的自身建设,县委党校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得到明显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工作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中,我们做出了一些成绩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和先进兄弟单位相比,距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创建活动中要扬长避短,把活动往实里做,细里做,挖掘潜力,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基层优秀党组织建设努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8日 00: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