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优秀党支部书记蔡德宽的“山村致富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执政中国·基石)(4)优秀党支部书记蔡德宽的“山村致富梦”

  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新建村党总支书记蔡德宽(左)和新民居项目部负责人一起查看新民居工程建设进度(6月27日摄)。今年53岁的蔡德宽为了带领山村人民致富,建设山村新民居,带着“开发资源,引进联合,规模种植、发展旅游”的脱贫思路,聘请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组编制《乡村旅游发展体系规划》,在村里掀起了“靠山吃山”改变山村面貌的建设高潮,在村东开发山形秀美、林木葱茏的九纹山,修建了“九纹山观光”“南天门探险”两条进山线路;在村北平整河滩、修桥铺路、修建花园,建起了以绿地、花园、观景台,小桥、流水、农家饭为主的望峪山庄;在村西建成了板栗种植园和大樱桃采摘园,建成了集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高标准的民俗生态旅游村,村民人均年收入由6500元提高到10000元,村集体固定资产达到800多万元。2010年,他启动实施北五村新民居建设项目,制定出台《北五村综合改革配套方案》,同时聘请河北农大建设部专家组编制《乡村旅游发展体系规划》,预计再有一个月,新建村及周边5个村的村民将陆续搬入小康园新民居。(记者 杨世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0: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