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拉:抗震救灾勇争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8年10月6日,当雄县发生了6.6级地震,震中位于格达乡羊易村,地震灾害造成9人死亡,19人受伤,171户牧民房屋倒塌,倒塌面积1.7万平方米。

    地震发生后,羊易村党支部书记扎拉于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点,搜救群众、抢救伤员,始终战斗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基层党员先进性的标杆,实现了对党和人民忠诚的誓言。

    由于地震造成当地通讯中断、交通受阻,乡党委无法及时了解到羊易村的情况,为此,扎拉凭着对每户村民情况的熟悉程度,当即叫来各方面素质较好的村民热杰,安排他骑摩托车赶往30公里外的格达乡汇报灾情。热杰不负重托,及时赶到了乡党委,并汇报了情况。

    在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中,在扎拉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每天早晨五六点钟起床,一方面召集党员和群众配合部队和救援人员分发从各地运来的救灾物资;一方面积极动员村民,抓紧时间恢复牧业生产,托起了全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希望。

    扎拉在地震中失去了母亲和孩子,但他仍然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记者 杨正林 见习记者 孙开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0:0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