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泰集团:围绕党建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东大王金泰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党建促发展,起步不久就显示出了强劲的市场发展势头,产品市场遍及国内各省区,并打出国门远销美国、巴西、乌克兰等国家。企业从2004 年注册成立至今已成为拥有员工1500 名,年工业总产值达10 亿元的山东省最大的轮胎硫化装备研发、生产企业及山东省轮胎硫化装备制造业惟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民营企业,不仅生产业务红红火火,而且党建工作也有声有色,这是为什么﹖金泰集团董事长高义新说得好:“一个走着现代道路的企业,不能把一切仰赖在企业主身上,也不能思想涣散丢掉信仰,企业要健康发展,就需要党的先进思想的引导。”正因为金泰集团在企业发展上想得远,所以近年来金泰集团能够根据员工任务重、流动性大、业务面广的复杂情况,探索出一条适应市场运作特点的新时期私企党建之路。

  党建工作“三个结合”。针对公司党员流动性大的情况,,即对党员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对党员的思想教育采取“组织关心与定期汇报相结合”,对党员的言行采取“正面教育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在三结合中,金泰集团党员员工最赞赏的还有他们的“充电器”,即“金泰”党支部经常向在外党员员工编发《金泰报》,像“党的大政方针、重要思想、党的经济政策以及党中央的重要讲话有哪些﹖”“党中央对吸纳入党积极分子有什么新精神﹖”等等,都通过《金泰报》及时发放到各工程党小组手中。

  党员中坚 “创先争优”。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常年在党员中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结合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开展了“树立好形象,争做好公仆”活动,把支部和党员引向了企业两个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在公司经营管理改制期间,公司产品结构老旧,资金周转困难。关键时刻,该厂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半年不拿工资,自发组成突击队上岗,经过一年的奋战,使企业转危为安。

  建章立制精心组织。建章立制,突出一个“细”字。金泰集团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党支部达标和党员目标管理为基点,围绕班子建设、党员教育、廉洁自律等涉及党支部和党员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内容,分别制订了党支部5 大项20 小项,党员4 大项19 小项百分制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精心组织,突出一个“严”字。每年初专门下发文件对年度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明确规定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为所在单位的目标管理第一责任人。成立动态检查组,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党支部执行制度的情况进行考核,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帮教和纠偏指导,并以文件的形式将检查情况予以公开,接受员工监督。

  据悉,金泰集团通过系列创新举措,几年来已先后培养预备党员26 名,吸纳党员22 名,拥有党员总数52 名。金泰集团党支部多次被大王镇党委评为“先进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董事长高义新亦被中共东营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付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0:01 来源:中国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