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平河:汗洒西部石油钻井事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平河

  西北边陲,茫茫戈壁,在这里,一位平凡的锡伯族汉子,扎根一线,与井架为伍,一干就是26年。他就是西部钻探新疆克拉玛依钻井公司50585队党支部书记吴平河。

  吴平河曾先后荣获了西部钻探克拉玛依公司“十佳党员先锋”、“优秀党支部书记”,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十大模范党支部书记”,以及“全国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今年,他还光荣地当选为十八大代表。

  26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带领队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将排名靠后、寂寂无名的“后进队”,打造成为提速创效标杆队、勘探开发的星级队、基层建设示范队、集团公司“金牌队”,赢得了广大员工、上级组织的高度赞誉和广泛认可。

  在荒漠里打井,如果没有亲自去现场体验,很多人无法想象这项工作的艰辛。吴平河告诉记者,夏天,他们经常在摄氏40度的高温下工作;冬天,他们要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顶着风雪作业。虽然工作辛苦,但他和队员们从不叫苦叫累。

  克拉玛依是新疆的北疆明珠,像很多城市一样,这座因石油而生、因石油而兴、因石油而闻名的城市,从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每天都加速着现代化气息的变化。谈到变化,吴平河用最朴实的语言告诉记者,“现在的克拉玛依,马路更宽了,工资涨了,家家户户也通了天然气。”他还说:“生活在克拉玛依是一种幸福”。

  这次能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吴平河说,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新疆石油工人的光荣。“没别的可说,把工作干好,多打井,为新疆、为克拉玛依的发展多作贡献,这是我最大的心愿。”(特派记者唐毅 李敏 苏琼 袁雅蕾 阿那尔汗 加那提 尼加提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