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拉巴:群众致富的“领头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拉萨市达孜县塔杰乡巴嘎雪村党支部书记拉巴打心底知道,要带领群众致富,首要的任务就是破除群众中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如何破?光靠嘴皮子说不顶用!拉巴就亲自干给大伙看,靠着自己的脑袋活、思想新,带领村民搞养殖、办实体,带富了一方人。

  拉巴有一个“八字经”的工作方法,那就是“多跑、多学、多问、多想”。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巴嘎雪村确定了一条经济发展思路,即在农牧业发展上,以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在资源开发利用上,以金色池塘为延伸链,兴办旅游成套项目;在提高村民致富技能上,通过举办主题培训班,选派人员外出培训学习等多种途径,对村民进行系统的养殖、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0:0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