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党建为龙头 河南千业鼎力“打造红色律师事务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国良做客本网

  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全新工程。2012年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本网邀请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国良,畅谈律师行业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怎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是经河南省司法厅党委批准成立的非公有制新型社会组织党支部,自2005年成立以来,严把律师队伍入口关,优先吸收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党员律师进入千业所。从最初的5名党员,发展成正式党员23名,党员比例占全所律师比例30%以上。

  千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党建为龙头,鼎力“打造红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确立了党员律师带头进社区的服务制度,建立免费社区法律服务团,服务社区居民,开展各项公益法律活动,党支部还拓宽服务渠道,确立了党员律师带头服务民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法律服务长效机制。2012年以来,千业律师参与社区义务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案件15起,开展一系列的义务法律服务和公益活动,援助了一大批社会民众与弱势群体,其中有孤寡老人、有伤残民工、有家庭困难的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告人,有聋哑残疾人士。2012年,中央组织部授予千业党支部“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李国良被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一个好的党支部离不开新鲜血液的注入,离不开青年人开拓进取的活力。吸纳优秀青年律师加入党组织,能为党支部增添新的活力。”李国良说,针对所内中青年律师多的特点,千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其的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传、帮、带作用,从生活、思想、业务、工作等方面关爱和培养青年律师,增强党支部在事务所的凝聚力、影响力。青年律师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才能使千业党支部永葆先进。

  访谈最后,李国良书记就千业党支部制定的“党建工作三年规划”谈了党支部对今后发展的规划,其中包括组织建设,青年人培养,服务经济,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通过制定“规划”能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律师明确行动方向和目标并进行自我激励,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专业优势。李国良说,下一步,千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将带领全所律师在巩固以前党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化争先创优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法律专业知识,在和谐社会构建中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韩艳 武于雯 杨晓娜 实习 李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0: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