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李晓钰: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能成为十八大代表,这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种庄严的使命和责任。”——李晓钰

  如果把人的成长比作一棵树,十八大代表、南京军区某旅坦克四营教导员李晓钰从抽芽到成材,周期快得令人惊讶:入伍8年,他先后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被南京军区授予“新时期模范基层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3次荣立二等功……

  为什么他能成长得如此之快如此之好?引领他茁壮成长的指路明灯是什么?李晓钰会告诉你,一靠忠诚于党,二靠党的创新理论。

  2004年从山东大学毕业入伍的李晓钰,面临着许多地方大学生干部一样的困难。军事素质弱,他就给自己不断加码:练手榴弹投掷,他拉断10多根背包带;匍匐前进,他磨破6身迷彩服;练习坦克三大专业,他顶着车内40多摄氏度的高温苦练不辍,终于取得10次参加师以上比武7次夺魁、参加集团军考核2次获坦克专业指导员组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李晓钰对记者说:“能成为十八大代表,这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种庄严的使命和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00:0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