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温州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余文典:默默耕耘 累累秋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余文典,现任温州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总经办副主任、行政部经理兼质管部经理。1999年来到温州,从一个抱负理想来温州寻找机遇以实现自我价值的待业青年,成长为现在的“百名优秀新温州青年”、“温州市首届百名优秀新温州人”、“浙江省皮革行业魅力员工”、“温州市金锤奖杰出职工”、优秀党员、温州市学习型党员标兵等;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皮鞋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这样的专业人才,他在这一个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成长轨迹上奋勇直前。2008年12月1日,共青团温州市委和温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他“温州青年群英奖章”。

  工作上吃苦肯干,业绩突出

  2005年公司研发纳米功能空调鞋专利产品时,在进行专利向量产转化时碰到难以解决的瓶颈性难题,余文典同志主动向公司领导请缨成立攻关小组,为了早日破解难题,那段时间他是没日没夜地奔走于试验室和车间上,几乎是废寝忘食,把厂当成了自己的家了。经过几个月不懈的努力,他终于破解了难题。2005年下半年公司的专利产品纳米功能空调鞋一投入市场就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仅该产品当年就为公司创造了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该成果的成功转化,提升了吉尔达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使吉尔达成为温州皮鞋行业转型升级的成功表率。

  在皮鞋行业相关标准的研究上,他也有出色的表现,多次受全国标准化委员会和中国皮革和制鞋研究院的邀请参加《皮鞋》、《儿童皮鞋》、《中国鞋楦系列》、《皮鞋外底》等几十个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

  他着手在吉尔达导入和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为公司取得“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中国真皮领先”等荣誉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对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等进行攻关,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皮鞋脱胶、裂面、鞋底透气等问题,先后为公司在经济上避免损失和节约资金多达150万多元,多次被评为“温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浙江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管理突出成果奖”等荣誉称号。

  思想上进,乐善好助

  作为党支部的副书记和工会副主席的他在工作中,能顾大局、识大体、克己厚人,能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总是带着满腔热情默默地为公司及员工做着力所能及的一切:带头为曹金华等特困员工进行捐款,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了解并解决职工需要解决的困难,他还及时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随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了解员工的需求和想法,动员职工对公司多提意见和建议,为了解员工的心声和稳定职工队伍他做了大量的工作。用他的话来说,我作为支部副书记和工会副主席,为员工办一些实事,为企业的稳定发展作一些应有的贡献,这是我的起码责任。凡事必须带好头,关心职工工作、生活上,我们更要带好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00:04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