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行潍坊分行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农行潍坊分行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使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形成了良性互动,为全行业务经营的快速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该行扎实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按照党组织分类定级标准,定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一般党组织,实施分类管理、促进晋位升级。抓好党建联系单位建设,对寿光市支行按省行党建联系点有关标准进行了升级改造,择优确定7个党委和支部作为市分行各党委成员和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建联系点,有效发挥了党建联系单位“带头示范、窗口展示和‘实验田’”作用。近日,该行寿光市支行党委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为做好创先争优活动,该行通过完善保障机制,建立督导、宣传和信息交流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网点等形式,强化了对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的督导。并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设定了承诺。紧密结合基层窗口单位实际,扎实开展“窗口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创建“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单位”和“党员(团员)示范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骨干带头作用。

  在党建基础工作方面,该行组织召开了党员学习教育大会,聘请潍坊市委党校老师讲授党课,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执行力。以业务骨干、青年员工为重点发展对象,全面完成2012年党员发展工作,新发展党员40人,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同时,对困难党员组织开展了慰问活动,体现了组织关怀。(郭少华 吕宝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22:5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