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乘创先争优东风:立足岗位争优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年来,中共内蒙古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业务工作的开展。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认真组织实施了多项国家和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农村能源、农业环保项目,为全区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为调整农牧民生活结构,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条件,推进农村牧区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和全区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2010年5月开始,按照农牧业厅党组的部署,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围绕“科学发展农技推广,为更好服务农牧民提供科技支撑”为主题,紧密联系农业技术推广、农村能源和农业环保工作,和站内党员干部建设实际,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巩固和扩大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促进了农技推广、农村能源和农业环保工作发展方式的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了推动农业技术推广、农村能源和农业环保工作科学发展和为更好服务农牧民提供科技支撑的能力。

  营造和谐氛围。党支部成员和党员干部带头讲团结,讲和谐,互相尊重,互相爱护,能够充分发扬民主,凡重大事情集体研究决定,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加强协调,注重沟通,努力做到相对公平,关爱弱者,努力构建和谐团队,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受到了群众的拥戴。一个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

  注重人文关怀。关心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如遇职工生病住院,支部成员都亲自去医院进行慰问。关心照顾困难职工,对困难职工尽最大能力给予帮助,如推广站孙柱国同志患股骨头坏死病,多年医治,医疗费用花费很大,给家庭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支部对他非常关心,想方设法给他解决部分医疗费用,得到及时治疗,使他深受感动。

  搭建干事平台。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在工作方面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点,明确分工,委以重任,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工作,仅2011年业务人员平均每人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在40天以上,使他们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特别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给他们创造机会,尽最大能力提高单位职工福利,解决了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打造成事队伍。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站里重点加强了干部职工的学习,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上下功夫。鼓励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仅2011年派人参加全国性会议和培训就达60余人次,注重挖掘专业干部的潜能,努力打造专家队伍,目前已培养出农技推广和农村能源环保方面多位国家级专家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评审专家。近年来,又新聘用了12名大学毕业生充实队伍,其中8名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改善了队伍结构,增强了队伍活力。

  努力争创业绩。近年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实施了多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农技推广、农村能源、农业环保项目,2011年,5大作物5项核心技术在全区玉米、大豆、马铃薯、小麦、向日葵5大作物的主产区推广5063.9万亩,技术覆盖率50%以上,总增粮豆67.07亿斤,向日葵2.38亿斤,已成为促进我区粮油增产和农民增收的重要科技支撑;实施的高油高产大豆新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推动了我区大豆的科技进步,使高油大豆的覆盖率由过去的不足10%达到了目前的70%;研发的大豆垄上三行窄沟密植技术,使我区的大豆生产首次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栽培技术,配套机具还获得了两项国家专利,已成为我区大豆生产的主推技术,年推广面积在300万亩以上,并已连续3年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大豆主推技术之一;实施的农村沼气建设模式创新与推广,集成创新了适合内蒙古不同生态、经济类型的6大新模式,总体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为国内同类地区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提供了成功典范,已广泛应用于全区10个盟市40多个旗县的近20万农牧户。

  由于工作实绩突出,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荣获多项业务工作奖励和荣誉表彰。7次被农牧业厅评为工作实绩突出单位,4次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多人次被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农牧业厅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自治区农牧业丰收计划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多次被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等部门评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全国沼气建设先进单位。

  2010年农技推广站,被环保部评为第一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先进单位。2011年被农业部环境监测总站评为全国农业资源环境监测先进单位、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信息统计先进单位;被自治区“双学双比”领导小组评为自治区“双学双比”先进单位。支部有1名同志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有5名同志获得农业部表彰,有4名同志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特别是在2011年全国粮食生产表彰奖励大会上,推广站的主要负责人和一名业务骨干受到表彰。2011年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直属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命名为自治区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今年6月,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4: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