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靖江市检察院:“星期六党员义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义工开展学雷锋送法活动

  “阿姨,昨天晚上我在做作业时遇到了一些不太会的题目,您能给我辅导一下吗?”“好的,我看看。”10月27日星期六,上午9时,江苏省靖江市检察院的干警小朱准时来到该市莲沁苑小区小学三年级学生王娟家辅导她学习。

  王娟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为了改善生活条件,每年都到外地打工,只留有年迈的奶奶在家照看孩子,孩子的学习成了王娟父母的心病。靖江市检察院的干警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决定由小朱每周六到王娟家,为她进行两个小时的辅导。小朱不仅给王娟辅导功课,还陪她一起做游戏,讲故事,学做手工等,不仅提高了她的学习成绩,还渐渐改变了孩子孤僻的性格。这只是靖江检察院机关党委“星期六党员义工”集中服务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星期六党员义工”,是该院机关党委结合党员自身特长,整合各支部所辖部门职能,贴近群众需求,以便民利民服务为主,发动党员开展的义工服务活动。他们佩戴义工袖标,走进社区村组,走访困难群众,走进敬老院等,与弱势群体结成帮扶对子。

  截至目前,“星期六党员义工”共开展活动160余次,服务4万多人次,集中办成120件惠民实事,成为该院党务工作一个特色的服务品牌。该院机关党委也连续13年被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报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苏振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00:19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