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永乐店镇38名村支书向5000名“考官”公开述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一位村支书信心满满地走向述职演讲台。当日上午,阳光灿烂,在北京通州区永乐店镇的中心广场上,正在举行全镇村党支部书记公开述职大会。38名村支书一一上台,台下则坐着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及农村党员、群众代表共计5000名“考官”。每位村支书在5分钟的限制时间内,都争相将自己一年来为村民所做的实事展现出来,内容涵盖了基层党建、农民增收、环境卫生、维护稳定等各个方面。记者了解到,永乐店镇这样的村支书述职大会已经连续举行了6届,内容、形式一年比一年完善,村支书越来越适应,群众的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10月31日,“考官”们聆听述职大会。

10月31日,村民代表将收集上来的村民测评书投入票箱。

  另据永乐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的测评中,37个村的满意和比较满意率达到了95%以上,12个村实现了100%。六年来,先后有9名村党支部书记因“双述双评”不称职进行了调整,村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全镇由乱到治、由治到好的历史性转变,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获得了“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3日 00: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