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大内科党支部书记李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患者 他总是忘记自己的病痛

  ——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大内科党支部书记李迪

  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李迪的采访,是一次特殊的采访。因为他忙于给病人看病,忙于要为病人会诊,采访的主要内容并不是来自他本人,而是工作上比较熟悉他的护士长唐晓蓉及科内医务人员。

  而在周围同事眼中,李迪就是一个低调的医务工作者,就是一个为患者愿意默默付出的人,为了患者甚至连自己的病痛都可以不顾及的人。

  患病做手术不忘关心病人

  “就在10月17日的凌晨两点,李主任的胆结石复发了,剧痛难忍。早上,他办完入院手续并安排好查房、交班等工作后,还坚持坐了门诊。”谈到李迪的工作,内三科医务人员无人不对他竖起大指拇。

  “当天11:30进入手术室,等他全麻苏醒后,第一句话就是问刚刚收治的危重病人的情况。”唐晓蓉告诉记者,当天一大早,医院收治了一位90多岁因心肌梗塞入院的老人,而这位老人,在李迪进手术室前后,都一直牵着他的心。

  说到这,李迪的同事说,他对病人非常有数,只要是他接诊的病人,他都了解病人的基本病情,有的甚至连老家在哪里都能说清。

  全方位为病人着想

  “他总是默默地在岗位上付出,除了因胆结石手术休息了三天,从来没有耽误过一天上班时间。”还记得有一年春节之前,李迪就出现双膝关节痛现象。由于春节期间病人较多,他没有好好休息,天天加班。后来查出患有右侧膝关节骨膜炎、关节腔积液,行动时右侧膝关节已经剧烈疼痛,医生建议他卧床静养,可李迪却坚持工作。

  2010年9月,一位老太太衣衫褴褛地走进内科办公室。得知这位患者在路上被骗了2000元,家庭条件比较差,李迪先是给她治病,再发动大家捐款,临走时还给了路费……

  护士曾静和李迪一起工作了十年,感受颇多。李迪历来都为病人着想,做事雷厉风行,在达到同样治疗效果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为病人节约医药费。她说,每次医院紧急会诊,李迪从来不缺席。就算一瘸一拐,他也要亲自指挥科室会诊。

  医德医术受患者好评

  还记得2010年4月的一天,内三科的7名病人走进院长办公室。“田院长,我们联名写了封感谢信,制作了一面锦旗。我们要感谢内三科的医生护士,请你一定好好表扬他们!”

  其中的一位病人叫李龙玉,是森工局退休工人,也是牵头写感谢信的人。李龙玉患高血压多年。在李迪的精心治疗下,好了许多。他说:“李主任的药解决得了问题,还每天挨个询问病人,一有病人呻吟就跑过来……我们非常感动。”于是,他和同住一个病房的7个病人一起做了面锦旗表示感谢。

  据李迪的同事讲,内三科70%都是心血管疾病患者,这些患者多数是老年人,有些子女没在身边照顾,他总是对科室人员说,“病人带着信任、需求而来,我们一定要从内心关心病人,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他们。”因此,该科有不少患者都是口口相传而来,有的甚者是一家两代、三代都来找李迪看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00:1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