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九道岭镇农民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行走于义县九道岭镇,令人流连忘返的不仅仅是田园优美的景色、文明和谐的乡风,整齐划一的九道岭产业区各企业、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87个招商引资企业陆续落户九道岭产业区,其中投资规模超亿元项目12家,新型冶金材料、精细化工和矿产资源深加工三大百亿元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

  一批新项目开工,众多投资商慕名前来,民生工程相继竣工……今年前9个月,九道岭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64亿元,超出去年全年任务指标4400万元。昔日的农业大镇转身成为工业重镇,近万名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安居乐业。

  九道岭镇位于义县城北,下辖22个行政村和一个居民委员会,总人口3.75万人,共有32个基层党支部、党员1231人。九道岭镇创新创先争优活动载体,由一个党支部组织、3个党支部参与,全镇32个党支部定期组织各项活动,使创先争优在全镇循环展开。

  围绕实现“富民强镇”目标,九道岭镇党委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理清发展思路,提出 “工业强镇、农业富镇、三产活镇、和谐兴镇”四大战略目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新中找办法、从困难中找机遇,加快新农村建设。

  九道岭产业区的前身——义县凌北产业园区是义县政府于2010年批准设立的,2012年5月升格为市级产业区,依托辽西最大的河流大凌河,沿河北岸规划了精细化工、新型冶金、矿产冶炼3个工业园和滨水新城区,涵盖九道岭镇、头台乡两个乡镇,规划总面积30平方公里。

  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九道岭镇加大产业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在建重点项目进度,精细化工、新型冶金材料、矿产冶炼资源深加工3个工业园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配套能力,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全面提升了义县工业化水平和产业丰厚度。

  为发展壮大产业区,九道岭镇党委、政府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以产业区为依托,集中精力抓工业、上项目,把依托园区发展、培育产业集群作为以增量调结构、增强乡镇竞争力以及带动义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2011年,九道岭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1.2亿元,同比增长70%;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28万元,同比增长58%。九道岭镇党委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锦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本报记者/宁 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00:2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