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挥堡垒作用 建强教师队伍——记四川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岳中学党总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教师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一名学生党员就是一颗红色种子”。近年来,安岳中学党总支紧紧围绕这个目标,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该校党总支的堡垒效应发挥良好。

  安岳中学历史悠久,2003年创建为国家级示范高中,现有教职员工432人,学生8496名,校党总支有6个党支部,13个党小组,209名党员。

  近年来,该校党总支开展了把支部建在年级、把支部班子配强、把小组管理抓实的“三把”系列行动,并结合自身特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与20余所乡镇初、高中学校挂联帮扶,帮助乡镇学校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身教育质量,较好地发挥了辐射作用;开展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学术带头人活动,引领教师党员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勇挑重担、克服困难,始终走在工作的前沿,全校党员教师中20余人被评为省、市、县的师德标兵,1人评为全国劳模,8人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2人为省级骨干教师,103人为市县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知名教师;开展教师进寝室、进课堂、进学生心里,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服务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学生的成人成才,服务学生的终身发展的校园“三进三同三服务”行动,通过网格化服务行动,真正让管理不留死角,把关爱落实到学生身上,全校167名党员教师参加献爱心活动,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共捐助13260元帮扶贫困学生。同时,学校党总支还注重把学生党员培育成红色种子,组织开展学生党员服务队、礼仪监督岗等志愿者活动锻炼学生党员的能力,激发他们的热情,使他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都走在其他同学的前面。

  堡垒作用的发挥为支部建设带来活力。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省级校风示范学校、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省班主任建设先进集体、省科研成果一等奖、市县教育质量评估一等奖等荣誉。2011年,被安岳县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资阳市教育局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7日 00:13 来源:资阳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