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追授李江龙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江龙,男,汉族,四川泸州人,1974年6月出生,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桑日县雪巴乡科员、桑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桑日县委办公室主任科员、桑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错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南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生前系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加查县惹米村工作队(山南地委宣传部派驻)队长。2012年7月18日,为修改惹米村粮油加工作坊施工图纸,李江龙同志在返回泽当镇途中,因车祸不幸离世,年仅38岁。

  李江龙同志是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14年来,他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挑重担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获得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认可,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2011年10月,李江龙同志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前往加查县安绕镇惹米村开展驻村工作。驻村期间,他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履职尽责,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尽心竭力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和地、县强基惠民活动办公室的充分肯定。他心系群众、深入调研,入户调研率达100%,撰写调研笔记3万余字。他倾心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他的努力,为贫困户群宗的女儿争取到上大学的第一学期学费,为全村唯一一名非农业户口、具有高中学历的宗巴争取到公益性岗位。他公而忘私、一心一意致力于驻村工作,组织全村农牧民党员修路疏渠,维修村道近3公里,疏通水渠4公里以上;组织惹米村业余文艺宣传队编排节目,在春节、藏历新年和“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期间为农牧民群众演出;组织惹米村村民开荒108亩,种植核桃树1836株;为惹米村争取扩大短期育肥基地资金30万元。他勤思好学、努力钻研农村工作业务,多次到先进村(居)学习取经,借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经常与到惹米村参观学习的工作队交流工作心得、工作经验,不断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律,提升业务水平。他亲力亲为、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每天组织巡逻队在村中巡逻,排查可疑情况;经常组织村民参加新旧西藏对比展,亲自对展示图片进行讲解,揭批达赖集团的罪恶行径,教育群众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平易近人、积极密切干群关系,虚心向群众学习藏语,努力用藏语与群众交流,了解当地风俗习惯,加深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他坚持不懈、为民生项目四处奔波,工作队向地区申报的惹米村粮油加工作坊项目通过审批后,为及时开工建设,李江龙同志多次协调地区设计院免费为惹米村绘制粮油加工作坊施工图纸。

  为学习李江龙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热情,自治区党委决定,追授李江龙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向李江龙同志学习,学习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副主席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和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李江龙同志为榜样,形成学先进、见行动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把向李江龙同志学习活动同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7日 00:0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