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喜看方电党旗红——方城县电业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方城县电业局党委拥有党员523名(党员人数占职工总数的63.5%),下设1个党总支、18个党支部、74个党小组。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局党委紧扣主题,以“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为重点,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得到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取得骄人成绩。连续17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连续6863天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连续8年获全县公共服务行业行风评议第一名。先后荣获河南省委“创先争优流动红旗”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农网升级改造“先进集体”;南阳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夺旗争星”工作先进集体、“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南阳供电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百日攻坚、创先争优”主题活动“服务特高压先锋奖”;方城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双争”、“双拥”工作“先进单位”,两次荣立方城县委、政府“集体三等功”。

  强化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在基层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中,方城县电业局党委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始终把组织建设、班子建设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同步发展、协调发展,使各项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为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奠定了基础;坚持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定期召开,有效提升了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能力,整体合力在企业发展建设中得到充分展示。以健全“四好”领导班子创建长效机制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文明素质,提升领导干部的业务水平、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党员队伍素质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电业局党委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创新载体,全力推进“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将党员队伍提升为培育思想学习的交流点、形成基层信息的传递点、构建破解难题的调研点、开辟创新工作的示范点,有力推动了党员队伍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强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在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举行期间,共产党员服务队河东供电所分队通过走访,详细了解了用电基本信息,实地勘察设备容量及状况,在此基础上对负责接待的宾馆制定出科学、严谨、实用的供电方式和应急预案,强化人员责任,实行包片或包杆(塔),责任到人。在农运会比赛或重要活动期间等一级保电时段,组织人员对线路实行特巡,圆满完成了农运会保电任务。产业集聚区大客户、重要客户多,供电可靠性要求高,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联系集聚区客户,诊断用电问题,排查隐患,为客户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减少集聚区用户停电时间,对新客户接火送电均采用带电作业,保障不间断供电服务,深受聚集区用户好评。

  强化电力先行工作职能,唱响经济发展主旋律。电业局党委始终坚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服务社会、责任重大这个政治主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深化优质服务“三个十条”的贯彻落实,以“三新”农电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实现了经济效益的快速增长,2012年供电量同比增长62%,销售收入增长64.2%,供电电压合格率97.87%,供电可靠率99.85%,创历史最好成绩。为建设坚强电网,更好地满足全县城乡经济建设需要,完成了制约全县电网不合理的150个单项工程建设项目,优化了110~10千伏电力网络,增加35千伏变电站布点,缩短中低压网络供电半径150多公里,着力解决了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不强、供电质量偏低和损耗偏高等问题,为方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注重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大力实施95598光明服务工程,扎实开展了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全面提升服务品质。认真落实“三个十条”,牢固树立“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科学细分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对高危客户做到安全供电,对特殊客户确保电能质量,对广大居民保障可靠供电,对弱势群体切实提供关爱。认真兑现服务承诺,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停电计划管理和考核,最大限度地减少临时停电、延时送电和重复停电现象,严格控制非计划停电次数,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00:22 来源: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