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赣榆交通局党委获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从连云港市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传来喜讯,赣榆县交通运输局党委被市委授予全市“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据了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获此殊荣的党委仅此一家。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赣榆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活动目标,结合交通行业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推动了交通运输工作上新台阶。先后荣获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省交通系统先进集体、“全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五一劳动奖状”。

  在工程建设中创先争优,争创优质精品工程

  在交通工程建设中,围绕加快构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标,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在全系统上下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破解资金及施工难题,统筹推进港口、铁路、航道、公路等工程建设,协调抓好建设、管理和养护,大力推行精细化施工、规范化管理,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文明样板工程,重点开展了“质量创新、质量创优、比精细、比节约、比环境”的“两创三比”活动,相继推广了滑模施工法、水泥破碎板回收利用、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高效优质建设了连临高速公路、204国道等项目,实现了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目前,全县等级公路总里程达到了2611.76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86公里/平方公里,全省第一,全国领先。该局荣获全省交通建设工程“两创三比”活动先进集体,在全省临海高等级公路建设推进会上交流了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行业管理中推进创先争优提升运输保障能力

  在交通行业管理工作中,全面推行目标管理,强化绩效考核,推行了“以岗定责、以责定人、量化考核、奖惩兑现”的全员绩效考核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高潮。推行了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竞争上岗制度,58名干部职工通过竞争上岗走上了中层以上干部岗位;全系统形成了选人用人的良好机制。在驾乘人员中,广泛开展了“放心消费”创建、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劳动竞赛及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保障了广大旅客出行安全便捷,畅通有序;在执法队伍中,深入开展了以“抓队伍、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为主题的执法创优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交通综合执法水平。在市场监管中,集中开展了打击“黑车”、公路治超等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共查处各类违章经营行为815起,其中查处“黑车” 338辆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932台,卸驳载26374.53吨,确保了运输市场秩序良好,公路安全畅通。

  在文明创建中打造品牌,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立足“三个服务”,以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为目标,以打造交通服务品牌为载体,扎实开展“让出行满意,为党旗增辉”等创先争优活动,先后创建了“虚拟客运站”、“贴心服务卡”、“爱心车队”及工会“五个示范基地”等一批群众满意的交通服务品牌,有效带动了交通行业服务质量及“窗口”形象的全面提升。

  在春运工作中,率先创建了“虚拟客运站”,组成民工“直通车”,成功解决了矿工回家难问题,受到了广大民工的欢迎。 “贴心服务卡”在“首届江苏公路服务品牌”评选中折桂,成为全省第一批六大公路服务品牌之一。县客运总公司“爱心车队”自组建以来,共累计做好事260余起,其中拾金不昧220余起,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助人为乐、救死扶伤40余起。“爱心车队、志愿护送”项目被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确定为全省第三批百优志愿服务项目。

  今后,该局党委将按扎实有效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厚礼。(赣榆局)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00:2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