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单人放映队”林常青的3000场免费电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8日,林常青在家里整理旧胶片电影。

  今年51岁的林常青是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的一名员工。1997年,林常青在一次偶然的电影放映中,看到了社区群众对电影文化的渴求,促使他走上了义务放映电影的道路。每逢双休日或节假日,林常青都会主动到各个社区联系义务放映。从胶片放映升级到数字放映,林常青每年免费放映的电影有200场。15年来,林常青的“单人放映队”放映的免费电影超过3000场,他的足迹几乎遍布广西柳州每个社区、村庄、工地。在这期间,林常青不仅省吃俭用购买新设备,还常常自费租车搬运器材到路途较远的社区。

  2006年林常青被评为中国银行总行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十佳文明市民。林常青说:“既然是群众需要,我就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有益的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00: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