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雪梅:用责任和汗水绽放城市建筑之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责任和汗水绽放城市建筑之花
——记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济师、商务部经理刘雪梅

刘雪梅

刘雪梅

  刘雪梅,女,汉族,1972年9月出生于河北唐山,1994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1994年7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唐山分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2009年12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总经济师、商务部经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谨记职责,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忠实履行一名建筑人的职业操守,以娴熟的业务能力为公司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工作中她求真务实、廉洁无私、严于律已;在生活中,她平易近人、关心同事、乐观积极;在家庭中,她更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作为兼职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她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深受职工群众好评。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创新岗位能手;2010年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中建总公司巾帼文明岗标兵;同年作为部门负责人,她所在的商务部被评为上海市巾帼建功文明岗;2011年被评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2008-2010年度“十大杰出青年”;2012年被选举为中共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并被评选为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注重理论学习,自觉提高素质

  作为一名党员,刘雪梅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她自觉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追求本职岗位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从不放松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积极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政治上始终同党和政府保持一致。她针对建筑施工企业以质量、履约、品牌体现竞争力的特点,不但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注重提高自身把控全局、思考分析的能力,而且始终要求自己所管辖的商务经济团队中的每一名成员加强学习商务预算知识,熟悉各个地方定额,练好基本功,从而更好地担负起应有的职责,保证团队高速、高质运行。她曾在项目、机关任职,始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先后获得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全国一级建造师任职资格证书,并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楷模

  刘雪梅能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长期在基层工作,知识面较广,各项能力突出。先后在公司机关综合办公室、市场部、商务部担任部门负责人的工作经历,锻炼了她较强的综合协调、对外交往、书面文字及语言表达能力。她曾在中建二局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此外,她还兼任过分公司团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中建总公司职工代表等职,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反映职工群众的心声、意见,寻求解决办法,深受职工群众欢迎和拥护。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上海市合作交流委各项活动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热心参与志愿者、捐款帮扶及关爱农民工活动,为上海及中建二局(沪)的持续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雪梅爱人在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工作,现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夫妻工作都很忙,作为一名母亲、一个妻子、一个女人,工作虽占用了她很大一部分的业余时间,但她乐观开朗的面对生活,努力工作,积极争作贤妻良母,为此,她的工作得到了家人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严于律己表率,廉洁自律先锋

  作为一名党员,刘雪梅坚守着自己的做人准则,自觉坚持廉洁从业,实践着“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干事”的诺言。她长期从事企业经济管理工作,深知廉洁从业是一名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她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法制纪律。她严以律己,主动向组织上交别人馈赠的礼品、礼金,坚持佩戴党徽上岗,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她的廉洁自律,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高尚情操。多年来,刘雪梅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求实的干劲,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公司及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上级领导充分肯定。

  刘雪梅是这座美丽城市的一分子。她1994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来到上海,先后参与了陆家嘴地区华能联合大厦、京银大厦(现华夏银行大厦)及徐家汇港汇广场项目的施工;她担任公司市场和商务部负责人,先后接手了上海五角场万达、周浦万达、江桥万达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项目的经营结算,她庆幸亲历了这座有着传奇魅力和个性的城市的容颜变换;她庆幸自己在这其中留下了坚实脚印,为这座城市和自己的美丽绽放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00:20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