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晓琳:展示大学生村官形象 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代表,重庆彭水县汉葭镇镇南村党总支书记、大学生村官周晓琳——

  展示大学生村官形象,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我是1985年出生的一位苗族姑娘,现任重庆市彭水县汉葭街道组织委员、镇南村党总支书记。2008年7月,我从重庆市长江师范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重庆最贫困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担任大学生村官。

  在担任大学生村官期间,我在两个月内走访了全村500多户人家,摸清了村情民情。主动帮助群众代办大病救助、低保、新农合等业务,探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修村组公路29公里,修建人畜饮水池28口、入户人行便道5.5公里。带领养殖户成立食用菌产业合作社,打造种、产、销一体模式,社员收益由一棚1500元增加到2700元,人均年增收达30000元。在2011年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我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胡锦涛总书记亲自为我颁奖。

  我有幸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这让整个大学生村官群体都受到了鼓舞,让大家觉得在基层必将大有可为。这几年,身处科学发展实践的最基层,看着村容村貌发生着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这种感受真美妙,更增添了我扎根基层的信心。

  我也清醒地看到了当前农村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尽快去努力解决。比如,贫穷地区如何吸引年轻人才?如何发展新党员?这些工作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却困难重重。和老党员、老基层工作者相比,我的工作生活阅历都比较欠缺,但我会不断探索,带着对农村、对农民、对农业的深厚感情办实事,身体力行地以百倍努力开创新农村的美好未来。

  作为重庆市最贫困县唯一的党的十八大代表,我会利用每次发言机会,代表基层一线广大党员,积极为开创新农村的美好未来建言献策。在大会胜利闭幕后,尽最大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尽百倍努力回报养育我的新农村。

  牢记责任 不辱使命——十八大代表访谈全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00:20 来源:党建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