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柴家科:攻克难题让烧伤患者重归社会

微信扫一扫 ×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不断攻克世界烧伤医学难题,以精湛的医术,使数以万计的烧伤患者重归社会。

  日前,患者韩美强和爱人带着刚满月的孩子,专程从山东来到北京,看望恩人柴家科。

  韩美强几年前在一次工作中不幸烧伤,面积达90%多,住院5年多时间,柴家科为他做了大小手术50多次,不仅挽救了他的生命,还使韩美强恢复了良好的身体机能。

  有效预防和治疗烧伤脓毒症是世界医学难题,柴家科带领团队经过10多年研究攻关,建立了临床综合防治方案,使我国烧伤总治愈率达到99.8%。他率先在国内开展的对异种皮肤替代物的研究获得成功,3万多烧伤和整形患者获益。这两项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 21:1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