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承诺写在田野上

——记一二八团九连党支部书记周运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在连队农业生产管理上,他不断探索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路子,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就将一个多年亏损的连队变成为团场的红旗连队。他就是兵团优秀党务工作者、农七师一二八团九连党支部书记周运新。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周运新最常说的一句话。

  2011年年初,团党委任命周运新为九连党支部书记、连长。当时,九连环境脏、乱、差,职工人心涣散,农业生产管理水平较低,籽棉单产只有300多公斤,职均收入始终徘徊在1万多元。年仅37岁的周运新深感肩上的责任。

  “连队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如何将散乱的人心重新凝聚起来……”一个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摆在了周运新面前。

  走马上任的第二天,他就深入职工家庭、田间地头,听民声、询民情、纳民意、解民困。为激发连队职工干部工作激情,周运新结合实际,在连队开展“创优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建立连队优秀职工阶段评选办法、片区卫生评优管理考核细则,开展小康家庭评优评选活动。一系列评优创优争优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大家参与连队建设发展的热情。职工张青梅说:“跟着这样的党支部书记,我们有信心走上致富路。”

  连队要想发展,离不开新科技的广泛运用。作为连队的领头雁,周运新结合连队实际,拟定了连队高标准超宽膜高产示范区的发展规划。

  2011年开春,连队女职工王宇对连队推广超宽膜高产示范区有抵触思想,不愿采用这种种植模式。周运新知道后,就一次次给她做思想工作,耐心讲解超宽膜的增产效果,讲解超宽膜的增光提温优势。一句句讲解,一次次登门,一个个事例,终于打消了王宇的顾虑。当年,在周运新的全程指导下,王宇承包的103亩棉花籽棉单产突破400公斤,收入11万元。

  今年,为了实现全连籽棉单产实现400公斤的目标,周运新和连队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小组的成员们,印制了《棉花物化成本登记表》,发放到每一个承包职工手里,手把手教职工算成本、算投入、算收入,让职工懂得高产的基本途径不但要运用新技术,还要科学管理、合理投入。

  他还充分利用连队的广播、板报以及召开地头丰产攻关技术交流会、片区地头种植经验交流会、组织连队职工阶段农业技术调查、到兄弟团场观摩学习等形式,提高和加强连队职工群众科技培训的力度。今年,他所在的连队膜上精量点播、精量灌溉等新栽培技术到位率达到100%。

  “当干部就是为职工群众服务,工作上走在前头,困难时迎在前头。”这是周运新在民情日记首页写的一句话。

  周运新把全连划分为3个党建“四带”责任区,8名连领导分别担任3个区的区长和党员信息员。在农业生产管理上建立了“党员精品田”“党员干部家属示范田”“党员示范岗”等形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给职工看、带着职工干、帮着职工办”。

  连队贫困职工李柏林身患糖尿病,他的妻子董喜玲因脑出血不能从事田间劳动,他大女儿因深度抑郁症长期住院。周运新和连队党员干部及时向他伸出温暖的手,每逢播种、滴水、田管……周运新和党支部一班人都在李柏林的棉田里忙碌。

  9连职工群众说:“以前都是我们有事到处找连队干部,自从周连长来到连队后,总是连队干部找我们。”

  周运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爱戴。今年7月,他被评为兵团优秀党务工作者。(记者 朱建华)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4日 00:10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