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丁俊:高擎为民服务“接力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丁俊:中共凤阳县委常委、省财政厅选派干部、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2010年以来,带领小岗村先后获得中国幸福村、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丁俊本人也荣获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丁俊:中共凤阳县委常委、省财政厅选派干部、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2010年以来,带领小岗村先后获得中国幸福村、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丁俊本人也荣获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8月22日,记者在凤阳县小岗村见到丁俊时,他正在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研究“美好乡村示范村”建设。他说:“我们正全力推进小岗村又好又快发展,以‘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环境优美、民主和谐’的美好乡村新形象,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

  2010年2月,丁俊接过沈浩的接力棒,到小岗村担任村党委第一书记。两年来,他团结带领小岗村广大党员群众,瞄准“现代农业示范村、城乡统筹先行村、制度创新实验村、文明和谐新农村”建设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开发旅游业,把小岗村领上发展的快车道。他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工作机制建设。制定完善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规章制度,健全了以“四议两公开”为主体的民主决策机制,村里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轨道。2011年全村实现固定资产投入5.8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8400元,比2010年净增1700元。小岗村还从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40多万元,为村民办理了农作物保险、新型合作医疗参保费和16岁以上村民的养老保险。村里成立了小岗村教育基金,对考取高等院校的本村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10000元,对在各级考试和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学生给予一定的奖励。

  今年2月,丁俊在小岗村书记任上第一届任期将满之时,应村里十多位“大包干”带头人的挽留,继续留任小岗村。他多次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小岗村“十二五”发展思路和目标:到2015年,完成“四型村”建设,工农业总产值达到50亿元,建成5平方公里经济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翻一番。

  眼下,小岗村的多项规划已经编制完成,GLG产业园完成投资4亿元,宝迪10万头原种猪养殖基地项目,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入4.5亿元;小岗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建成使用;小岗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已于6月15日正式挂牌营业;旨在展示农村改革丰硕成果、展示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的大包干纪念馆、沈浩陈列室改扩建工作进展顺利;小岗培训中心去年10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完成各种类型的培训4300余人次;多项民生工程整体推进,拓宽了道路,建成了自来水厂,扩建了小岗小学,启用了村垃圾焚烧场……

  “当选十八大党代表,我深感责任更大。我将以沈浩同志为榜样,紧紧依靠小岗的干部群众,尽心竭力把小岗村建设得更美好! ”丁俊坚定地说。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00:5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