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市城阳区2012年部分市劳模形象展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秦卫吉

  现任青岛市上马街道北张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2011年,社区可支配财力达到65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12760元。近年来,社区先后被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卫生模范村庄”、“安全社区创建先进社区”、“青岛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社区”、区级“文明和谐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发展跨越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社区”和“老年教育工作先进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秦卫吉自2007年以来连续被选为区第四届、五届政协委员。社区先后投资200余万元,水泥硬化社区小巷3万平方米;投资80万元,实现了全社区的亮化建设;投资130万元,实现社区见缝插绿2万多平方米;投资18万元,对社区道路两侧的房屋进行粉刷美化,共粉刷面积1.5万平方米。对社区内总长8000余米长的排水沟进行了全面覆盖。社区投资70余万元建成了老年健身场所3处,约3000平方米。

  建设新农村需要这样的劳模

  这一个版面展示的青岛市城阳区2012年度12名青岛市劳动模范,他们的共同身份是农民,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是建设新农村的带头人。由于他们的带头作用,他们所在社区的面貌,有了改天换地的变化。

  这12名党支部书记的身上体现了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他们有的坚持用市场化思路推进新农村建设,增进农村自身“造血”功能;有的采取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产品出口等举措,使有限的农业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走出一条适宜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有的建立市场,盖厂房出租,加强社区经济建设,切合实际、着眼长远、成效明显。农村落后的原因往往就是一个“穷”字,改变农村面貌的根本是要发展农村经济。好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既要务实肯干,更要有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新思路,这样才能在建设新农村中更好地带领群众搞建设闯市场,让穷村变富、让农民走向市场。

  新农村建设需要这样有科学发展理念的带头人。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推出这12名青岛劳模、城阳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典型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做法,传播他们的思想,弘扬他们的精神,激励更多农村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用科学发展观统筹指导农村工作,为早日实现新农村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00:17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