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辉:爱岗敬业 用心服务千家万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辉:合肥燃气集团蜀山区服务所所长,创办“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徐辉:合肥燃气集团蜀山区服务所所长,创办“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8月11日上午9点,突降暴雨。记者在合肥市沿河路中央花园小区见到徐辉时,他正和同事们一起布置会场。 “待会有个安全用气知识的讲座,结束后还要给业主上门检修。 ”身着蓝色工作服的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憨厚地笑笑。

  自2000年4月以来,“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发放安全宣传材料,上门义务维修,将方便和安全送到了用户家门口。

  从事户内燃气具维修工作20多年来,徐辉始终践行“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的诺言,实现了维修服务及时率、处结率、满意率三个100%。而每年除夕夜家里的团圆饭,徐辉几乎都会迟到,“我得保证其他人家有火做年夜饭。 ”徐辉还申请了三个工具包,放在自己常在的三个地方。一旦需要上门维修,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拿到工具包。

  “跟着师父快四年了,他教给我的不仅是过硬的技术,还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提起徐辉,这是徒弟吴雄飞最强烈的感受。

  正是这样的精神,指引着徐辉在实践中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1990年进入燃气集团后,徐辉潜心学习,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当时只是高中文化程度的他,用三年时间自学拿到了本科文凭。1993年6月,合肥燃气集团第一个维修站在西园成立时,徐辉以其过硬技术和优质服务被任命为站长,2008年开始担任蜀山区服务所所长。现在,每场安全知识讲座的PPT徐辉都自己动手制作。

  多年来,徐辉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提高自身技术的同时,不断向同事传授技术和实践经验。在他的带领下,一批年轻的燃气维修工茁壮成长。

  “当选十八大党代表,我觉得很光荣,深感责任更大。 ”徐辉告诉记者,他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一些调研,把基层党员的心声带到会上。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5日 00:37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