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储诒权:勇挑重担的“骆驼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储诒权:霍山县诸佛庵镇党委书记,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1年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8月23日上午,记者随储诒权来到群山环抱的诸佛庵镇大岭村。 “‘骆驼书记’,你又来了! ”说话的是大岭村党支部书记韩邦言,“骆驼书记”是当地百姓对储诒权的昵称。储诒权憨厚地笑笑:“老韩,这两天忙啥呢? ”说着,两人在板凳上坐下来,从村里的水、电、路,一直聊到谁家添了娃娃、谁家装了新房。

  “一个地方能不能发展,关键在党组织,关键在党员干部。 ”这些年,储诒权始终注重打造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2006年,储诒权担任大化坪镇党委书记。这里地处深山,很多村是名副其实的“空壳村”,党员有怨言,群众意见大。面对重担,储诒权毫不退缩。在不增加村级负担的情况下,他千方百计筹集580多万元资金,新建9个村级活动场所。同时,在全镇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和干部群众面对面活动,每个月用一天时间,实行干部群众面对面讲问题、话发展、提建议。如今,大化坪镇14个村党组织中,有1个村党组织被评为市“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9个村党组织被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骆驼书记”走到哪里,哪里的基层党组织面貌就焕然一新。 2010年3月,诸佛庵镇被确定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后进乡镇进行重点管理整顿。储诒权临危受命,从县委组织部再度下派到该镇担任党委书记。他抓住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利契机,实行一村一策、重点突破、定期调度,一年内先后新修了6个村级活动场所,组织召开了80多个会议,建立了20多项制度,调整了2名村干部,处理了1名违纪党员,迅速扭转了后进局面,诸佛庵镇一跃成为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先进乡镇。

  一个好班子犹如一个“火车头”,引领一方科学发展。储诒权担任大化坪镇党委书记,正值国家重点水利工程白莲崖水库建设。他带领全体镇村干部以“将心比心”的真情、“按户对接”的方式、“心细如发”的工作,送走库区移民2863人,发放移民资金18076万元,创造了远近闻名的“白莲崖模式”。他坚持规划先行,创造性地抓集镇建设,使深山小镇变成山区明珠,“镇学大化坪”成为全县集镇建设的一句“口头禅”。

  诸佛庵镇素有“江北毛竹第一镇”美誉。 2010年,储诒权一上任就与班子成员一道,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确立了毛竹产业集群发展思路,编报了“霍山县毛竹产业园区规划”。“当时有的干部不理解,一个规划本本能有多大用处?但实践证明,储书记有战略眼光。”镇党政办主任张俊介绍说,截至目前,全镇已有工商登记的毛竹加工企业89家,毛竹加工产值已达12亿元,毛竹产业成为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

  “一门心思想干事,勤学善思会干事,兢兢业业干成事,清正廉洁不出事。 ”这是“骆驼书记”的“名言”。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储诒权坦言自己肩头担子更重了,他往党员群众家里跑得更勤了。 “只有更好地了解党员群众的期盼和愿望并带到大会上去,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他扶了扶眼镜,表情郑重地说。(吴林红)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30日 00:4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