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汪术华:情系乡邻两地建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汪术华:太湖县牛镇镇驻沪流动党支部书记、牛镇镇南洋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依托驻沪流动支部,为城市繁荣当先锋,为家乡崛起作贡献,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汪术华:太湖县牛镇镇驻沪流动党支部书记、牛镇镇南洋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依托驻沪流动支部,为城市繁荣当先锋,为家乡崛起作贡献,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9月10日,新学期开始一周,当记者来到大山里的南洋村苏冲小学时,远远就听见朗朗的读书声。然而,就是这座有一百多个孩子的农村小学,今年暑假差点被撤并。是汪术华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和群众代表积极争取,这个偏远的小学得以保留,并在新学期顺利开学。

  “根据计划,今年就要撤。 100多个孩子上学要走一个小时山路。我向上级反映了群众意见,还找到了国家要求学校撤并调整要慎重行事的最新新闻。现在,我捐款30万,学校不但不撤,还要建好!马上就会动工! ”在电话中,汪术华激动地告诉记者。

  1989年,16岁的汪术华到上海务工。现在,他在上海市郊不仅拥有230亩农田建立绿化苗木和水果种植基地,而且创办了装饰、保洁、物业管理等4家企业。 2006年,汪术华全票当选为牛镇镇驻上海流动党支部书记。

  支部是一面旗帜,书记就是旗手。当选书记后,汪术华在流动支部大胆创新:党员设岗承诺制,每个党员都有职有责;“一帮一、一对红”制,帮老乡到上海务工或就地创业。

  支部还大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去年,一位农民工施工时眼部受伤,施工方想以2万元了事,汪术华带着律师据理力争,将赔偿提高到14万元。几年里,类似维权案件有20多起。

  组织党员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到世博会上当志愿者……牛镇镇驻上海流动党支部社会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驻地政府主动为支部无偿提供活动场地。

  为城市繁荣当先锋,为家乡崛起作贡献。汪术华一直保留着太湖户口,保留着对太湖的感情:修公路,出资10万余元;高寒山区农户搬迁,出资10万余元;村民患上白血病,捐款8万元。十多年来,汪术华累计为家乡捐资70多万元,结对帮扶贫困户67户,资助贫困学生69人。

  要发展,就要有一个有活力的党支部。为改变村级班子老化、战斗力不强的现状,汪术华主动请缨回村任职。 2011年,他全票当选为南洋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任职不到12个月,这位不拿工资的书记已回村20次,重大活动从不缺席。一年间,南洋村有了新模样:85%的村民组实现了组组通水泥路;村卫生室整修一新;文化中心投入使用。

  “要用我在城市学到的东西,打开沉睡的山门。 ”汪术华说,南洋村正着手发展现代农业,五年后村民人均收入将翻番,力争成为太湖第一村。

  眼下,汪术华正就农民工养老保障问题进行调研。 “将把调研相关内容带到十八大上。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我要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传递到更多农民工的心中。”汪术华说。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00:35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