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天津市杨柳青镇十五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玉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 自“先锋工程”启动以来,全区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他们贡献突出、事迹感人,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区委组织部决定,即日起在《天津日报·聚焦西青》开辟“西青先锋”专栏,刊发这些优秀共产员的先进事迹。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争做为民服务的先锋,争当履职尽责的模范,为加快建设“五个先行区”,打造“新西青·新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多年来,杨柳青镇十五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玉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党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党支部在2006年荣获“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2008年度被评为杨柳青镇先进党组织, 2007年至2008年十五街村连续两年被评为区、镇两级“文明村”。孙玉林曾在2005年、2006年度被西青区人民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2006、2008年度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孙玉林深知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村党支部不断加强党风建设,孙玉林带领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民主管理、村务公开,并建立完善各项服务承诺制度,规范办事行为,促进班子成员政治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切实做到“敬业为民、优质服务、文明办事、廉洁高效”,受到广大党员、村民的一致好评。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孙玉林积极部署,周密安排,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各个阶段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开展了党员干部承诺活动,并积极督促兑现承诺,为民办实事,确保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他积极践行“党员承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村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日制度,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自担任十五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孙玉林实地调查,根据村内现状,提出“执政一任,造福一方”的口号。村里在为1002名适龄村民参加社会统筹养老保险的同时,对村民基本医疗保险进行二次报销,大大减轻了村民负担。同时,村集体还为应届高中毕业生考取本专科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去年共有12个孩子如愿考入大学。近年来,村民待遇逐年提高,现在该村老人退休金均已达到500元以上,村里还为全体村民交纳了基本医疗保险费,为50周岁以上村民交纳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为育龄妇女独生子女家庭上了意外伤害保险,使村民的生活、就医有了保证。

  在“元宝岛”拆迁工作中,他结合本村实际,组织召开了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坚持以大局为重,积极维护村集体的利益,配合镇政府圆满完成拆迁任务。连续十几天不分昼夜的周密工作,使村民们不仅理解了政府的拆迁政策,也使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认识到了聚众闹事的不良后果,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村南土地有偿占用工作开始后,他顾不上身体的疾病困扰,带领班子成员,不分早晚,研究方案,制定措施,召开各种会议50多次。孙玉林的嗓子讲哑了,但他把党的政策、区政府整体规划的重大意义传达给了群众,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党员承诺制活动中,孙玉林认真承诺,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把好事办好,使每一项工作都成为贴近群众生活的民心工程。在政治学习中,他坚持强根固本,强化自我约束,有效杜绝了不正之风。孙玉林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时坚持从广大村民的愿望出发,以广大村民的口碑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他在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积极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鼓励和引导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到村里的发展和建设中,激发广大党员投身事业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孙玉林同志都恪守着“先村民之忧而忧,后村民之乐而乐”的人生格言。他深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距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很远,但是有上级党委的支持,有全体村民的拥护和信任,他一定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17:4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