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范文学:传承党的使命 做好党的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兢兢业业工作中的范文学

  范文学,鞍山市铁西区环卫处永乐环卫所的垃圾清运班班长。2005年6月,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连续两次被评为市优秀环卫工人;2006年5月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被评为“鞍山市首届十大杰出职工”;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1年被选为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2012年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1995年3月,范文学从内蒙古赤峰来到辽宁鞍山,虽然他只是铁西环卫处永乐环卫所的一名“临时工”,但他十几年如一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现被省委确定为鞍山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人就该活到老学到老,我不是一个有文化的人,但是我会通过不断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范文学坚定的话语,反映出他崇高的思想信念。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人选的巨大荣誉光环笼罩着他,但他却没有一刻放松。这是党赋予他的伟大使命,更是全市人民对他意志品质的充分肯定。他积极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研读党史,观看《人民的好儿女》、《郭明义》等先进事迹电教片,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使自己真正符合党代表的光荣称号。

  热爱本职工作,献身环卫事业

  “当环卫工,很少有干净的时候,我自己脏点没什么,要让居民有个干净的生活环境。”范文学朴素的话语,折射出他坚毅的工作信条。17年来他早已把环卫处当作自己最幸福温馨的“家”,为了这个“家”他时时刻刻都在尽主人之责。工作中,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不骄不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每一份工作,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在日积月累中铸造品格、锤炼作风,把工作当作事业,把党代表的称号当作使命,勇挑重担、直面挑战。

  传承雷锋精神,为民排忧解难

  “不要赞扬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雷锋、郭明义,我所做的微不足道。” 范文学谦逊的话语,映射出他无私的人生格言。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对“爱心”敬老院进行义务打扫卫生,每天及时清运垃圾杂物。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参加“关爱透析患者”爱心团队,为患者捐款。自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后,他不但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且制定了更严格的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上处处做表率,其忘我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环卫处的每一个人。十几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帮助清扫工扎小条帚、修理撮子,为环卫处节省资金近2万元、义务献工400余天,额外清运垃圾2000多吨,不但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更是在生活中以“默默无闻,诚心待人”的优秀品质关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范文学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是新时代环卫工人的优秀楷模,优良的品质是基层组织凝聚战斗力、向心力不可或缺的精神指引,更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核心价值体系的集中体现。范文学将一如既往地发扬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代表的伟大使命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党的代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发扬光大,使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在广大党员中永远传承。(鞍山市铁西区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00:22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