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电影《雨中的树》在京首映 生动再现李林森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电影《雨中的树》9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影片生动再现了四川省万源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同志对党忠诚、为民尽责,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燃尽生命写忠诚的感人故事。

  影片《雨中的树》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尹力导演,王志飞、丁柳元、王成阳等主演。影片以李林森的儿子李东阳追寻父亲生前光辉足迹为主线,通过大量生动感人的个性化细节和情节,循序渐进地展现了李林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大会堂三层小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干部,以及电影发行放映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一起观看了影片。许多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放映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反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朴实感人、令人信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影片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很生动、很感人、很有说服力。

  首映式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会见了李林森同志的妻子向琪和影片主创人员,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他说,李林森同志是新时期基层组织部长的优秀代表。他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奉献自己的一切,这种高尚的共产党员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希望更多的人观看这部影片,让时代先进典型引发内心高尚情感的共鸣。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以及四川省委组织部和达州市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见和首映式。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14:3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