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道部追授朱彦超为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铁道部政治部近日研究决定,追授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察员朱彦超同志“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是继全国铁路总工会追授朱彦超火车头奖章后,铁道部对朱彦超追授的又一荣誉。

  部政治部指出,朱彦超同志生前始终牢记和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与“苏湘渝”系列重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疑犯周克华遭遇时,临危不惧,果敢上前盘查,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履行了入党从警时的铮铮誓言。朱彦超的英雄事迹,体现了一名铁路警察忠于职守、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和优良品质。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经部政治部研究,决定追授朱彦超同志“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部政治部号召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朱彦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信念、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把学习朱彦超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铁路科学发展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00:15 来源:人民铁道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