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为经济发展和百姓需求服务。学校先后荣获“辽宁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省平安示范校园”等称号。

  以“法律服务辽宁行”为载体,走进社会服务群众。2010年、2011年两个暑期,以法学院党员师生为骨干的法律服务团队集中在普兰店市、葫芦岛市开展大规模法律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学生党员还按家庭所在地组成10个法律服务小组,开展社会调查和送法下乡,活动范围覆盖辽宁省15个市、区。

  以“科研服务工程”为载体,走进政府企业服务经济建设。学校以党员科研骨干为核心,组建了若干科研团队,先后承担了《大连市加入GPA相关问题研究》、《财政与产业互动发展研究》等相关报告撰写工作。同时,他们还积极通过内参渠道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先后完成了“辽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策问题研究”、“辽宁‘十二五’期间推进城镇化发展的途径和方法问题研究”等五个项目的咨政建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设计策划了“我为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学院组成的党员科研小组深入大连和锦州等地开展旅游调查研究活动,主持进行了《大连酒店业发展现状》和《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总体现状》两项课题研究,组织党员教师参与了青海省、贵州省旅游业“十二五”规划制定,以及哈尔滨市“十二五”旅游规划和松花江旅游带开发策划。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00:20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