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党总支:师德为先 学生为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连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党总支坚持从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出发,真抓实干,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系党总支被授予“辽宁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俄语系一直坚持“师德为先、严谨笃学、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倡导大家不仅要做好“经师”,更要做好“人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一名教师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和人格魅力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教育着学生。帮助学生解除思想疑惑、带学生看病检查、和学生一起过节……让学生感受到了一种亲人般的温暖。在多次社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该校学生表现突出:2010年、2011年先后有28名学生被教育部挑选为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的千人夏令营项目接待员,他们突出的工作表现受到了中俄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并获最佳团队奖。

  2011年,全国俄语专业四级统测一次通过率100%,优秀率44%,超过全国平均分32分。有4名学生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的“纪念人类首次飞入太空50周年国际大赛”中获一等奖,三名学生分获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二三等奖。教师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7项,其中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一项,实现俄语学科省哲学社会科学政府奖零的突破。(曾优)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5日 04:57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