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阳城派出所警务综合室副主任张海巍:用精彩诠释火热青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海巍深入一线慰问执勤民警。 宋 涛 摄

  面对新角色,他说“我能行”;面对新挑战,他说“没问题”;面对新机遇,他说“看我的”。他就是市公安局阳城派出所警务综合室副主任张海巍——一个用精彩演绎无悔人生、诠释火热青春的人。

  2007年12月,在刑警岗位上摸爬滚打了10年的张海巍,来到市公安局原阳城分局担任政治处主任,主抓队伍建设工作。面对新角色,他克服最初的忐忑,利用多年刑侦工作磨炼出来的克难精神和攻坚意识,着眼建立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带领同事们从进行每一次谈心做起,从组织每一次活动干起,建台账、打基础,想办法、促成效,成功实现了从刑侦破案到队伍管理这一动一静的角色转变。3年里,该分局先后荣获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公安政工信息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公安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队伍的精气神儿得以全面提升。

  去年由于工作需要,组织上安排张海巍主抓刑侦工作,他一句“没问题”,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归”。“重操旧业”的他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缓冲、适应的余地,而是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类案件的侦办当中。去年3月,根据群众提供的一条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水泥的线索,他和战友们通过5个月横跨6个市的日夜蹲守、艰苦取证,一举捣毁一个涉案上千万元的生产销售假冒名牌水泥的犯罪团伙,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为企业挽回巨额经济损失,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称赞。

  去年“清网行动”中,面对繁重的追逃任务,张海巍更是身先士卒,以“向我看齐跟我上”的气魄,用心搜集案件线索、用智分析各类信息,带领民警先后奔赴我省许昌及山东、四川、江苏等省份,往返奔波3000余公里,成功抓获6名潜逃时间最长达17年的逃犯,“拼命三郎”再次载誉而归。

  不懈努力换来的是工作成绩的屡创新高。两年来,张海巍共侦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余名,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0余个,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同时,阳城派出所的“中原卫士杯”竞赛成绩由原来的排名落后一跃升至全市第四。

  几年来,出色的工作表现也使张海巍两次荣获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和个人嘉奖三次,三次获得市公安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一个个凝结着辛劳汗水的荣誉无不印证着张海巍“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工作格言,而他也正用自己的精彩,用心诠释着自己的火热青春,书写着事业的激情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04:14 来源:焦作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