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支部书记齐经儒:带伤抗洪 坚守最前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齐经儒是鞍山市苏子沟镇汤河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在本次抗击洪水的过程中,齐经儒在妥善组织灾民抗洪自救的同时,身先士卒、始终站在抗洪救灾的最前线,在身负伤痛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营救多名被困群众。

  统筹调度,带领群众组队救援

  位于河流下游的汤河岭村白卜居民组15户房屋全部进水,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村党支部书记齐经儒立即组织村民自救队,奔向受困村民处。由于山洪肆虐,河水改道,原有道路被阻断,齐经儒果断调动铲车和挖掘机,顶着暴雨,亲自指挥调度。在他的统一领导下,救援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身先士卒,冲向抗洪救灾第一线

  在指挥救援的过程中,齐经儒奋不顾身,冲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由于水流湍急,河道深陷,导致铲车倾斜,不能继续作业,他站在倾斜的铲车上与司机一起试图让铲车恢复正常作业,却不慎掉进了2米深的激流中,已经50多岁的齐经儒拼尽全力才逃了出来。虽然筋疲力尽、浑身湿透,他仍顾不得自身的安危,毅然投入到清理河道任务中。

  忍受伤痛,坚守到抢险最后一刻

  作为汤河岭村的带头人,齐经儒不顾身体病痛,依旧坚守在抗灾指挥的最前线,毫不懈怠。北隈居民组的27户居民由于暴雨导致出行受阻被困家中,他调动挖掘机前去疏通道路。挖掘机在作业过程中把正在指挥作业的他右臂打伤,导致脱臼,他只是让村医用绷带把右臂吊起,简单处理后,马上重返施工现场,继续指挥疏通道路,坚持营救多名被洪水围困群众,坚守到抗洪抢险的最后一刻。(鞍山市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10:16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