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邢春桂:幸福家园的好“管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邢春桂:马鞍山市金家庄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党总支书记,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20多项荣誉称号。

  8月下旬的一天,记者找到邢春桂时,她正与几个居民在山脚下的一片树林里,手机打个不停。昨夜受台风影响,这里的十几棵树歪倒在居民的房屋和电线上,十分危险。但树和电分别归市林场和市供电部门管,得请这两个部门的人来现场才行。一直打了半个多小时手机,邢春桂才松口气说:“他们答应了,很快派人来处理,得先停电,后搞树。”一直板着脸的居民这才高兴地走了。

  还没跟邢春桂聊上两句,她的手机又响了。全社区4300户13800人,要操心的事情太多。

  “我们就是信服邢书记,遇事就找她,她是我们社区的‘大管家’。 ”在新风社区住了30年的居民田家根说,邢书记不光是清垃圾、掏下水道、堵老鼠洞这样又脏又累的事带头干,只要是社区的事,她都想在前、干在先。

  新风社区是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大多数房屋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还有五十年代的和自建的棚户区。邢书记不仅把社区里老的小的、残的弱的全照顾好,而且把不挑不捡的中年人也全都安排就了业。社区组织了唱的、跳的、写的、画的4个文艺团体。社区的“映山红”艺术团很红火,享誉海内外,先后获得了香港中老年舞蹈大赛最高奖“紫荆花”奖和中韩国际“木槿花奖”大赛最高奖。

  社区多方争取到区委、区政府支持的60多万元资金,创办了全市首家社区“爱心家园”,将社区内特困、残疾、单亲、低保等家庭的73名儿童全都安排入园,提供午餐、午休和作业辅导,有6名选聘的辅导员、炊事员及保安负责照料,这令孩子家长感动不已。

  通过邢春桂和她同事的共同努力,新风社区不仅建成了1200平方米的“七室、两栏、一校、一厅、一中心”的为民服务综合楼,还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3个、省级荣誉称号16个、市级荣誉称号17个。

  “把一个老旧小区打造成全市首批‘精品社区’之一,太不容易了。 ”社区老党员潘家兰说,从报纸上看到我们的邢书记当上十八大代表,居民们奔走相告,欢欣鼓舞,像这样尽心竭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人当党代表,老百姓举双手赞成。

  “我是一名最基层的代表,我要好好准备,在会上说说居民的心里话。把社区建设得更美好,让居民生活得更幸福。 ”邢春桂说。(宣万明)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8日 00:08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